專題特輯

2019.12.07 | 3126次觀看

一張離職單

文/ 104獵才顧問 WilliamWu

一位老朋友在科技業工作九年,抽屜裡面有一張離職單,所以我問他為何有一張離職單?

他說 : 因為我每天都把工作當做是自己在公司的最後一天,這樣也可以提醒我不要懈怠,我只是沒想到一做下去,我就做了九年了,所以這張離職單一直用不到,直到第十年,他告訴我,這張離職單真的派上用場了~因為太資深公司付不起資遣費,請他自己寫離職單,後來,也因為104找到年薪三百萬的工作~

另一位朋友則是工作幾個月,因為公司內部鬥爭多,彼此不願互相協助,看同一天來上班的同事業績未達到,一一都被開除,所以也就寫離職單走了,由於是業務單位,所以公司根本不在乎你會做多久,只想知道妳會為公司帶來多少業績、一個月賣幾台車。

所以透過104,她回去了本業年薪200萬,他嘆了一口氣對我說 : 當初來這間公司是我這一輩子薪水最低的工作。小孩五個全靠我養,我心想,如果是這樣,當初為何必去做這份工作呢?是不是當初太急了沒想清楚呢?

 
責任編輯/ 104小編
原文標題《工作職場~離職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