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充電

2019.12.09 | 1905次觀看

人才戰爭,決定勝負!

文/ 晉麗明 /104資訊科技集團資深副總經理 原文出處:104人資法寶

一家從事IC設計的中小企業,設下延攬人才的目標,要在畢業季招募10位電子/電機專長的國立大學研究生;結果,事與願違,到了六月底,一個人都沒招到!
老闆、主管及HR都很沮喪,把標準下修到私立大學前段班,發出了錄用通知函,得到的回覆竟是:「還要再考慮」!
每年畢業季都會上演人才搶奪戰,而且一年比一年嚴峻,因為在「人才稀缺」的趨勢下,好人才愈來愈少;尤其是頂著國立大學名校光環的理工科畢業生,更是炙手可熱;知名企業祭出70萬起跳的年薪搶人,國際知名企業甚至第一年就提供破百萬元的優渥待遇!
中小企業在銀彈攻勢上根本無法與大廠抗衡,一場不平等的人才競爭,血淋淋的在人才市場上開打!
所有的企業都會同意,知識經濟時代,人才是唯一能夠支持組織存續成長的關鍵,如果輸掉「人才」,公司就會原地踏步,並走向敗亡的命運!
企業最重要的任務,就是留用好人才,同時不斷的讓卓越人才進入組織;經營者責無旁貸的使命是:「用盡一切的資源與方法,延攬人才進入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