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社群經營辛酸史

文/ 奧洛股份有限公司行銷處總監 ChenCarol

要企劃跟寫出好的文章,經營團隊其實需要很長時間的資料搜集跟發想,才能將好的排程跟文章包括圖片設計出來,為了可以讓營運上順利,所以一般來說都會事先做好事情安排,事前準備工作包括:當月貼文主題規劃、收集資料、素材設計規劃、貼文撰寫...等。

所以很多事情一但進入排程後只要一異動,容易造成混亂,當然,偶爾難免有意外,客戶會臨時需要調整,我們秉持著服務客戶的心,也是不忍心拒絕,但久而久之,似乎養成了客戶的壞習慣...,漸漸的變成是臨時異動越來越多,態度上也轉變成我們就是應該要這樣配合。

企業找行銷公司協助處理粉絲團,我認為就該放手讓行銷公司處理,如果企業已有明確的粉絲團貼文規劃,只是苦無人力做這件事,很簡單,招募一個人就好。但,如果是因為不知該如何規劃粉絲團,希望藉由有經驗的團隊協助,那就放心的交給你找的團隊吧。因為我遇過太多種說是不懂應該怎麼經營比較好,但在合作後卻又對粉絲團規劃跟內容或是各個細節比手畫腳,這是個很大的禁忌啊~~~

企業在發出資料異動通知時,心裡都會覺得,你本應該今天改給我,或是明天下午,認為這一些些東西,給了一天時間很多了,但經營團隊多半不是只服務一個客戶(當然,如果合作企劃及費用規模大,另當別論),所以這也是為何團隊都需要提早規劃執行細節。

再者,我認為,我們是站在輔助企業的角色,大家一起把社群經營做好,對我來說,客戶是我的夥伴,我也希望客戶把我們當夥伴,只有這樣的合作關係才會是雙贏。

看完上述文章,如果你犯了一些不知道原來是禁忌的事件,就自己快快修正一下~與行銷公司一起用心經營,才會有好的結果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