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充電

2019.12.09 | 2211次觀看

創造工作機會,人人有責!

文/ 晉麗明/104資訊科技集團資深副總經理 原文出處:104人資法寶

失業率居高不下、非典型工作大增、年輕人謀職與上班族轉職都不容易!
有兩派的學者分別獻策,一派的學者站在提昇求職者競爭力的角度來思考,認為現在「學用落差」嚴重,新鮮人與上班族的專業能力不足以應付企業交付的使命;因此,廣開「職訓」大門,讓求職者具有多重專長,應該有助於提昇就業率!
另一派的學者則認為,在目前的經濟及產業環境下,即使人人都有三個專長、五項專業,仍然無法幫助年輕人找到工作;因此,創造工作機會,才是解決失業問題的良方!
提振經濟、創新產業、強化投資,有效增加工作機會,的確是增加就業的有效方案!
現在滿街都是待業中的大學生及碩、博士生;再加上產業研發力道不足,只能轉進到土地成本低廉、擁有人口紅利的東協諸國,持續以cost down來延續命脈;廠商外移將無助台灣社會的就業促進!
台灣職場「搶工作的人多,但是創造工作機會的廠商少」;所以工作條件原地踏步、工作也愈來愈難找!
創造工作機會,人人有責;上班族不能只以受雇為目標,也要為創造工作職缺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