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充電

2019.12.07 | 1751次觀看

在社群上獲得用戶的三個關鍵因素

文/ 特聿科技行銷股份有限公司經理 程友志

在 Google 與Facebook 持續調整演算法的狀態下,只要有足夠的預算、花得起錢,現在想獲得流量可是一點也不難,困難的反而是如何將流量轉化為客群,這邊提供轉化三步驟給你,一起來試試看有沒有效吧:找出動機,發現連接者,觸發社群病毒傳播。

今天先解決動機問題好了,動機基本上可分為三種類型,以下會再針對三種類型分別描述:

一、直接動機
● 興趣:興趣其實很好理解,當粉絲開始瀏覽我們的網頁時,發現了我們有著共同的嗜好或價值觀,便容易組建成一個團體和形成認同感。
● 地域認同:對於有著共同社區,城市,國家的認同而成立的社團,例如同樣是三峽人或來自台北市之類的。再舉個更實際的例子好了:一般旅遊型公司發布的內容皆以景點、美食、機票為主,若是旅遊型公司發布的地域型內容能夠與受眾產生連結時(例如:這地方我也去過)便容易產生強大的共鳴。
● 利益:例如:Booking.com上的推薦好友系統,透過贈送紅利金給好友,便有機會能夠擴大會員數量。

二、間接動機
● 榮譽:這可能是最強大的驅動力了,例如:在遊戲、直播內設計排名制度或徽章蒐集機制,便能不斷刺激消費者的滿足感,驅使消費者更常使用自家產品。
● 事件:這種形態比較常見於 Line或是Slack 等溝通軟體,通常都是用於某個特定項目或是事件上,讓用戶因為需要而使用。

三、社會認同
● 關係:在實體消費場景中,人與人之間的直接接觸,通常是決定銷售表現的關鍵,但在網路環境中,就算成功抓住了眼球,要轉化為銷售數字,卻還有一段距離,最好的是透過幾個連接者,間接地影響用戶。

若能夠讓消費者在瀏覽網站時,對內容或服務產生動機,創造出了連結與共鳴,他們便有機會轉化為你的客群,若是後續能夠再持續經營這波用戶,也許能夠讓這群人成為黏著度高的用戶。

 
責任編輯/ 104小編
原文標題《在社群上獲得用戶的三個關鍵因素(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