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360

2019.12.17 | 2194次觀看

從點延展到線的思維 讓你的執行更到位

文/ 甘霖廣告公司副總經理 Yvonne Lin

最近在帶團隊作專案時,發現多數人會把規劃案的內容做單一執行的思考,這樣會讓原本的主題越來越發散且失去主軸,也容易造成資源的重複與浪費。一個好的規劃案要能落實執行才算完整,若在過程中一路掉芝麻,到最後往往只達到目標的七八成或更少,事倍功半非常可惜。

要如何把規劃與執行做得更到位呢?

首先,要以專案的議題或活動為核心,再用時間做為橫向發展的軸線,去思考在這個主題發生之前,有哪些前置的素材準備及宣傳包裝,在那之後又有哪些依序要發酵或收尾的作業,這樣前前後後發展出的帶狀規劃才算是完整。

在橫向時間軸延展出的項目後,再各別往下縱向思考該項目需包含的元素及執行,用那個時間點去檢視需要的人、事、地、物等。舉例來說:新品上市之前,要創造消費者的期待或需求,在這樣的目標中需準備議題素材及媒體安排,由誰來執行、…..等等。

這樣橫向加上縱向思考發展出的執行時程表才不會有缺口,而這個專案的成本及人力需求也大致可估算出來。總之,行銷包裝不一定要多樣或花俏,有時候把執行品質做到位更能抓住消費者的心。從單一點狀延伸到帶狀的思考模式,其實運用在生活或旅遊規劃上也很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