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令權益

2019.12.10 | 1606次觀看

招募職缺條件的迷失

文/ 晉麗明/104資訊科技集團資深副總經理 原文出處:104人資法寶

科技公司的老闆說:「要了解科技產品,像手機、notebook、平板,只要拿出BOM表,就可以清楚知道內容與組成的材料」!
但是要了解一位求職者,不見到人,沒深入交換意見,無從判斷是否適合組織!
於是,有趣的現象發生了!依照設定條件過濾出的人選,沒被錄用;反而是履歷內容與經歷不完全切合需求的人才,雀屏中選!
這應該是企業HR在招聘過程中,經常發生的實務案例!
單憑履歷表的內容,其實很難判斷人選的能力與特質;尤其是誇大不實、虛偽造假的履歷,充斥人才市場,更容易讓企業在遴選時產生誤判!
企業主或是用人主管,會用自己的經驗與邏輯來規劃招募人才的條件!
但是,錄用的決策,有50%以上的關鍵因素,都不會呈現在履歷表中!
如果要找到企業的真命天子,寬廣覓才的範圍,才不會有遺珠之憾!
而積極求職的上班族朋友,不要畏懼招募職缺的限制條件!
因為人才規格只是一種想像;真實的職場上,能闖過層層面試關卡的,憑藉的都是真本領與真工夫!

想獲得更多專業資訊及交流?歡迎加入104人資社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