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特輯

2019.12.05 | 2761次觀看

活動企劃的活動人森

文/ 科技公司行銷企劃 林子琦

記得就是在高中的時候,參加了一場交大材料的暑期營隊,參加完活動的我好開心,夢想著有一天能像台上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一樣,可以辦出這樣一場大家都好喜歡、好開心的活動,好像就是從那一刻開始,喜歡上「辦活動」這件事,開啟了我的「活動人森」。

上了大學,開啟了我身體裡的潛在活動基因,開始辦了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活動,從系上活動部的小活動、辦到每年都會舉辦的大型祭典、晚會,一路辦到我們學校活動的最高殿堂-幹訓。
從活動中,學習到怎麼樣做好時間管理、如何和不同的人合作、練習溝通與表達、激發創意。我愛上了辦活動這檔事,出了社會,這樣熱情持續延續著!

進入職場給我學習最多的,是在公關公司做活動的那幾年,一直以來我都是憑感覺,想到什麼就做什麼,沒想到進了公關公司,發現辦活動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簡單,要辦好一個活動,首先你必須要想清楚「你到底為了什麼辦這個活動」,研討會是為了讓客戶的客戶更了解產品以及使用及推廣方式、記者會是為了幫助客戶提升品牌形象、消費者活動是為了曝光導購...等等,我發現並不是每場活動都是一樣的,從中間去學習、練習去了解客戶需求並且有效溝通、和廠商溝通、妥善安排時間,用最有效率的方式達到客戶以及我們都滿意的成果。

印象很深刻,我曾經擔任一整年的一場全國巡迴親子路跑活動的總PM,老實說,我從來沒辦過路跑,甚至自己也不跑XD,當然不了解活動到底要怎麼辦,看著去年舉辦過的企劃書們,我們想著:我們今年要是跟去年一樣那誰還想再來?

我們發現,之前的路跑,雖然有些都有抽獎活動,從來沒有一個賽事是讓跑者「自己抽出獎」的。因此,我們決定找不同的贊助商,善用我們原有賽事的特色:扭蛋,在扭蛋中不只是只有玩具,更加上「機票、現金」等大獎,讓參賽者自己親自在路跑的過程中,把獎品扭回家。

沒想到,我們這一「變」,讓過往報名參加的人數,整整翻了一倍之多,也從以往的三場,提升加碼到五場在全台五個不同的城市舉辦。

原來,活動並不是我們想得這麼簡單,我這才發現,這世界上沒有完美的活動,永遠都只有【更好的活動】,練習在每一次的活動當中,去學習、成長,並且下一場活動修正,讓他辦得更好,這才是活動人存在的最大價值所在。

我很喜歡辦活動,因為辦完一場好活動就是會有一股從內心散發出來的「爽感」,但我讓我更喜歡的是,一場好的活動,絕對不只是一個厲害的人就能成就,需要每一個崗位上的人,付出盡自己最大的努力,一起合作的成果。
所以我喜歡穿梭在每個活動的現場,每一個工作崗位,不論是控台、報到、周邊活動、舞台、主持,因為這每一個工作,就是成就我的活動人森。

 
責任編輯/ 104小編
原文標題《【打開你的心世界】我的活動人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