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充電

2019.12.10 | 1693次觀看

總經理選擇的人,是誰?

文/ 晉麗明/104資訊科技集團資深副總經理 原文出處:104人資法寶

由於優秀的業務人員難覓,總經理請人事單位清查離職員工,看能否重新找回老同仁,回鍋承擔營業的重責!
HR仔細過濾出兩位人選,提供老闆參考與遴選! 總經理對於能力相仿的A、B兩位離職人員,果斷的選擇了B,同時請人事單位儘速聯絡及說服他重返公司服務 ?
HR很好奇的問總經理:「兩位人選的學經歷都相仿,在職的表現也可圈可點,為什麼選擇的是B」!
總經理說,這兩位員工在離職時,我都曾經親自約談;A說:「很感謝公司的栽培,讓他在工作上學習了很多的專業與經驗」!
而B,除了表達謝意之外,清楚的描述他在公司三年投入的心血與貢獻,也說明在工作上產出的具體成果與績效!
企業要的不是來組織學習的員工,而是能為團隊帶來績效與榮耀的戰將!
這是一位總經理的選擇! 上班族朋友,如果希望開創寬廣的職涯空間、擁有無可取代的競爭力;請把握當下,用盡全力去創造「超越組織期待」的耀眼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