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360

2019.12.07 | 1915次觀看

轉職的初心

文/ 104獵才顧問 陳嘉盈

最近接到一個老朋友的電話,他提到前一陣子跟台灣一家大型連鎖餐飲公司面談,也順利拿到口頭的offer。聘用的職稱、薪資和工作內容都很有吸引力,但是他現在的工作也正好有新任務的展開,公司也計畫三年之後要股票上市櫃,所以他想聽聽我的建議,也想打聽那家餐飲公司的評價。

那家餐飲公司的這個職缺,我印象中曾有一些人來來去去,也曾經空了一段時間,多年前也曾經有朋友在該公司任職過,不過因為時間有點久了,加上經營管理者改變,實際的內部情況我已經不是那麼瞭解了。

我建議他,回想當初之所以要換工作的原因為何?條列出目前工作的優劣,以及新工作的優勢與風險,同時,回想跟新主管面談時互動的情形,新主管在這家公司的績效如何,藉以推敲新主管的執行力與決心,畢竟加入後個人績效能否展現,與新主管是否支持有很大的關係!

決定接受新工作,是需要一些勇氣與衝動的,時機過了,就只能等待下一次的緣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