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實習生】充實且多元的暑期實習

文/黃怡瑄 原文出處:104職涯社群

【104 實習生】充實且多元的暑期實習

到104實習的初衷是想要在踏入職場前多一點磨練,這兩個月工作內容分為兩大項,主要負責104人資學院企業大師的薪酬調查專案,另一則是主管特別為我們跨單位、向人資部爭取見習的機會。一如在面試時,主管跟我們承諾的,在這寶貴的暑假中,讓我們多一點學習及嘗試的可能。

薪酬專案從2014年舉辦至今行之有年,透過邀請企業提供職務薪資、新鮮人起薪、福利、外派政策等薪資資訊並審核分析後,讓企業比對外部薪資,使薪酬管理更有競爭力,有著這樣的理念與使命,專案的每個人都很重要。

在正式接觸客戶前,主管安排一週的密集訓練、文本及考試才正式上工。經過這兩個月的磨練,諸多方面有顯著的進步:

1.應對進退技巧。由於活動並無強制力,如何吸引客戶參加、展現高EQ並主動解決問題。

2.有效溝通。透過電話在短短幾分鐘內傳遞正確的訊息給客戶,例如平台操作引導、薪調內容要旨及後續的審查資料更正等。

3.時間管理。平均一天收發50封信、接聽20通電話、工作項目交互(每天需邀請客戶、公司身分資料審查、調查資料審核、追蹤填寫進度等),因此規劃時程非常重要,漸漸地能掌握工作步調,使整體進度不落後。

在此非常感謝主管們常常分享工作經驗及給予職涯建議,特別謝謝輔導員Kevin,讓我們額外接觸人資部的事務,還安排一起與人資長、資深人資經理用餐對談,透過前輩的分享,可以窺見人資領域不同面向。最後,衷心感謝104給予如此寶貴的機會,我的實習生活過得非常充實、踏實也拓展更寬廣的視野!

想找更多實習工作,請上 104 學生實習專區

2018【104行人力銀行 第一屆校園大使】結業心得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