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求職產品服務

2019.11.25 | 2200次觀看

【104 實習生】在 104 中學習,然後,引領世代前行!

文/ 蔡承恩 原文出處:104職涯社群
我是Ryan,在人才開發部實習主要負責工作為:影片剪輯拍攝、員工滿意度調查分析、教育訓練課程、董事長室人才招募工作等,工作內容出乎意料的充實、多元!在這段期間,我學了很多,也慢慢體會到104的核心價值:企業社會責任,很廣同時也很深入,以人為核心,從職涯、老人照護到幼兒興趣探索,人的一生,無所不包,在這種氛圍下,真的很容易被震撼,繼而被感動!
所以我才說:「我在104中學習,然後,引領世代前行。」
至於剛開始為何要來104實習呢?我大概統整了以下三點:

1. 人資產業的龍頭:

104是台灣最大的求職管道,也是人資產業的龍頭,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我,有機會卻不來體會看看,豈不是傻子?

2. 提倡企業社會責任的公司:

104一直是提倡社會責任的一家公司,在職涯等各方面一直在不斷努力著,真的很想成為其中的一份子!

3. 實習生不只是實習生:

除了給薪外,104的實習一直是很有計畫性的,不會把實習生當PT,在這裡,可以學到更深、更廣。
記得有次,跟楊先生(董事長)有簡短但卻令人印象深刻的對話,楊先生問我:「你在這邊有學到什麼嗎?」我回答很多很多的心得與感想,他聽完,點點頭,再說:「有學到東西就好!」這個場景,我總是會在自己省思時,在腦海中出現,我想,只有因為這樣的人,才能讓104如此卓爾不凡,才能讓我在實習的期間被周遭的同事、主管不斷感動,最重要的,在生涯的過程中,留下充實的一筆。
每個職業都有其困難,人資,也是如此,在這段期間,我從學校的懵懂無知,接觸了許多實務面的知識與眉眉角角,跟了面試也跟了很多的課程,我每次都在想,其實,人生閱歷最豐富的,除了心理諮商師、老人外,大概是人資了吧!每次課程都可以有很大的收穫;每次面試,更能聽到不同的人生故事,也許不是全部,但,在這個過程中,慢慢也累積一些淺薄的東西可以跟周遭分享,這種說書人與聽書者的角色真的很令我著迷。
在實習的過程中,我發現,104能讓你很扎實的體會與經歷你想學的;104能讓你在工作中體驗更精彩的事物;104會不斷去尋找最適合員工的方法。以上的一切,你在實習中都能很直接的感受到,為何不來體驗看看?順便,在履歷上留下精彩。
最後感謝所有人資處的哥哥姊姊們,因為有你們,我能很快的融入;感謝我的好夥伴,在忙不過來時可以互相支持;最後,感謝104,在台灣沒有現行法令保障實習生(非建教生)的狀況下,以真誠的心,歡迎我們這群學生在安心無慮的狀況下學習,體驗精彩的職場生活。

想找更多實習工作,請上 104 學生實習專區

2018【104行人力銀行 第一屆校園大使】結業心得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