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求職產品服務

2019.11.02 | 4248次觀看

【104 實習生】23歲的我,在104奇妙的所見所聞 & 獵才暑期實習體驗

23歲的我,在104奇妙的所見所聞

文/佑銓 原文出處:104職涯社群

Hi,我是佑銓(照片右二),在獵才招聘暨人才經營事業群的人才經營部,擔任行銷助理,主要是針對臉書社群的發文、回覆,以及透過剪輯影片的方式,宣傳經理人社群的網站,也透過發布文章、回覆來讓經理人網站有互動,網站就能不斷的注入活水生生不息。

在過程中,我學到了社群發文簡單的小技巧、更深入的影片剪輯能力,以及職場中的觀察力及開會的小技巧!

我難以忘懷第一次開會時,因為自己很緊張,電腦、紙都沒帶,手裡只拿著一張便利貼,就匆忙地進去會議室,當下的我真的很害怕,想著有可能被罵吧!

結果主管不但沒有罵我,反而在會議後送我一本筆記本,同事們更主動跑來提醒我下次開會要注意的事項。

從這個時候開始,我就很喜歡這樣的工作氣氛,彼此互相扶助,輕鬆中仍帶有一絲嚴謹,這是我很嚮往的工作環境,也讓我很希望能在退伍後,還能有機會回來這個大家庭!

在其他部分,我也受到公司同事的許多教導,在社群發文方面,我慢慢能了解到要從社群中的受眾出發,滿足他們想看到的!

影片的部分則是跟自己的輔導員(子琦)學了不少,讓我的剪輯進步很多,讓我更熟悉簡單的影片剪輯、拍攝的流程。

我想104,最讓人吸引的部分就是同事之間的傾囊相授,根據我自己之前的實習經驗來看,在104的實習工作上,份量而言是蠻剛好的,也不會是只做一些文書的工作而已,而是真的能學到一些簡單真材實料的東西。

可以提供學弟妹一個想法是,去思考看看你在實習上,真的學得到東西嗎?

如果你能說服的了自己,那我想這個實習,對你才是真的有幫助!

獵才暑期實習體驗

文/陳湘蓁 原文出處:104職涯社群

【104 實習生】獵才暑期實習體驗

「獵才」如同蒙著神秘面紗的女子令人充滿好奇。因應104的標語「不只找工作,也幫你找人才」,獵才正是服務企業找尋中高階人才的事業群。

在這邊實習兩個月,我們像是人資的專業研究員,除了執行專案之外,更多的是人資議題的蒐集歸納與整理,在過程中吸收了很多實務上的專業知識。此外,也很感謝mentor平時的照顧,在忙碌之中總要放下手邊工作,耐心地替我們解答許多在獵才作業上的疑問,主管更撥空每週與我們開會瞭解實習的狀況,除了確認進度之外,也不吝給予我們指導與協助,並鼓勵我們勇於發表意見,讓我們實習後能收穫滿滿的離開。

很開心也很感謝有機會能來到104實習,從進來新訓的第一天,就能感受到104實習制度的完善,像新人一般有同樣的教育訓練和同樣的福利制度真的讓我受寵若驚。在獵才事業群更發現,一般企業HR找人選有它的難題,104獵才找尋中高階主管、專業人才更有它的不易,企業需負擔的高成本,都意味著獵才這份專業的高度與找尋人才各處理事項的難度…獵才的甘苦談,來這邊能夠看見。

雖然只是實習生,但能感受到如同一般同仁間的工作氛圍,也能體會104 「BeAGiver」的理念,很喜歡這裡的企業文化,感受到公司對實習生的用心。這裡,絕對不是工讀生打雜的地方,而是能讓你吸收養分進而成長的大家庭。

想找更多實習工作,請上 104 學生實習專區

2018【104行人力銀行 第一屆校園大使】結業心得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