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實習生】104 小編出任務,粉專、社群、直播都難不倒我!

文/ 林庭安 原文出處:104職涯社群
 

林庭安 (交通大學管理科學所,實習部門:顧客價值經營處 個人價值經營部 學生價值經營課)
Hello我是庭安Ann!2018年我人生中最後一個暑假,在104實習,擔任網路行銷實習生!從網路行銷案計到直播秀的主持,通通發生在這短暫的兩個月。到底在104實習的兩個月都做了什麼呢?往下看吧!
 

【完善的實習制度】

40幾天full time的工作時間,我們就像是正職員工!頭三天就和正職員工一起接受訓練,當然,我們也享有和正職員工一樣的福利:免費接駁車、旅遊補助金、吃爽爽零食櫃、超高級員工餐廳和餐費補助…當然不只福利,我們的工作內容和模式也跟正職同事差不多,這些更幫助我提早熟悉職場。
 

【小編出任務-工作內容】

l 任務一:日常工作 -粉絲專頁經營
每天在臉書上發文,是小編最主要的工作!
在學生愛打工、大學生找實習兩個粉專上,每天都要發一篇推廣打工/實習機會的貼文。聽起來不難,粉專大家都會用阿~但實際操作上,更要學習的是追蹤每一篇貼文背後的數據,讀懂粉絲的口味,想新的題材,才能不斷改進!
 
l 任務二:社群操作
臉書以外的社群媒體都是我們經常關注的地方,多聽多看學生的想法。7月時我在個人IG上發了一系列的履歷診療室的限時動態,才知道這麼好的免費服務居然我身邊的人都不知道!因此後續也增加履歷健診的推廣貼文!透過Dcard、嘰咕Park等大學生論壇發文,默默置入履歷診療室服務。每次發文都超緊張,很希望自己的經驗可以造福大家(同時要不被發現是業配,哈哈哈!)
#面試心得 #小編 面試小編都問什麼→ http://bit.ly/2vmV25Z
#資源分享#圖多 被問到爛:你以後要做什麼工作?→ http://bit.ly/2wdzPg2
 
l 任務三:直播秀
為了讓粉絲專頁的內容更多元並增加互動,我首度挑戰直播主持,直接與粉絲分享履歷撇步跟打工的眉眉角角!雖然去年的學姐已經為我們留下許多資源,但實際上器材操作、訪綱擬定和聯絡來賓等事前作業,更不講鏡頭一架好面對著你,每一步都戰戰兢兢!
 
除了這些任務,我還有協助維護履歷診療室的資料。工作中也有機會協助其他部門,例如:公關部的電視台採訪、實習生影片攝影、PM部門新產品使用分享等,讓我的實習日常不那麼日常!
 

【實習生2.0-工作心得】

在104實習,每天都是在新鮮感和繁忙中度過,因為無聊的時候,就是提新案的時候啦!主管通常不會打槍你的提案,而是給予很大的執案自由,並隨時提點我們可能遇到的難題,有需要資源都可以開口。兩個月內我執行了3個提案,有大有小,有成功有失敗。過程中也漸漸體會到溝通和時間規劃重要到可怕啊!謝謝Queenie、暐婷、Erin和設計姐姐開莉,不論是在我生病或遇到瓶頸時,都告訴我他們的過來經驗,讓我感受到104各種關愛,也有努力下去的動力~未來我也會帶著這些經驗邁入職場,更新成為Ann2.0!

 

想找更多實習工作,請上 104 學生實習專區

 

2018【104行人力銀行 第一屆校園大使】結業心得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