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特輯

2023.07.17 | 1680次觀看

難敵名校迷思!?推薦使用104落點分析,用4個決策面向,助你選出適合校系

112分科測驗剛結束,考生紛紛思考該如何填選志願。一位參加分科測驗的考生在Dcard分享了他在「選校or選系」的困惱。他坦言在名校光環下,難以下定決心選擇自己的校系,「要為了台大要選一個沒興趣的科系嗎?」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

  • 小編推薦使用104落點分析,不僅可看分數落點,還能一次解鎖科系介紹、畢業出路、學長姊就讀心得等

原PO認為他的分科成績,有機會進入台大人類學系或戲劇學系,但這兩個科系他都沒有太大興趣,心中第一志願反而是政大斯拉夫語文學系,「不知道該不該為了台大而選擇一個沒興趣的科系?

網友則分成兩派,一派建議原PO不要迷戀名校,選擇自己感興趣的科系更重要。「現在已經是什麼年代了,不要迷戀名校了」、「如果斯拉夫語系是你的興趣,當然要選擇政大」、「不要因為學校名氣而選擇自己不喜歡的科系,讀四年大學真的很辛苦」。

然而,也有一派支持選校的觀點,他們認為科系的問題可以透過轉系、雙主修,甚至研究所再轉換跑道來解決。另外更有網友提醒原PO,應釐清自己對科系的真實喜好:「你是否真的對斯拉夫語沒有非選不可的熱愛呢?如果你只是對人類學系沒有興趣,那可以試著了解一下斯拉夫語系」。

#104落點分析】4個決策面向,助你選出適合自己的科系!

1.興趣何倫碼:判斷科系跟自身特質是否相符

操作步驟:至104落點分析輸入成績,即可查看各校科系「興趣類型」。

2.科系介紹:學系介紹、課程資訊、能力特質

操作步驟:至104落點分析輸入成績,點選「科系介紹」完整查看。

3.畢業出路:系友第一份工作是什麼?大數據資料彙整

操作步驟:至104落點分析輸入成績,點選「畢業出路」一次揭露。

4.學長姐心得:科系就讀心得,前輩秘辛不私藏

操作步驟:至104落點分析輸入成績,點選「學長姐真心話」看更多。來聽聽學長姊的真實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