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勢已緩,線上76萬個工作機會, 5,5,00個註明可遠端,求職無障礙 | 104玩數據

  為協助求職者疫情期間仍能快速上工,104人力銀行首頁新增「在家工作https://reurl.cc/NrXxm5、以及「在家兼職https://reurl.cc/Q97aA0兩大專區,合計5,500個工作機會註明可以遠端工作,以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業占51%最多。104人力銀行總經理黃于純指出,從5月底以來,企業徵才跌勢已經趨緩,截至6月初,線上仍有76萬個工作機會,許多企業透過遠端面試、甚至遠端到職,求職者無需等到疫情趨緩才開始求職。

6月工作機會數76萬個,仍比去年谷底高37%

  5月初,疫情升三級之前,104人力銀行線上工作機會數85.2萬個,創歷史新高。自5月8日雙北升三級開始,企業徵才開始觀望,截至目前,6月工作機會數回降到76.1萬個,比上月同期減少9萬個、減幅一成。104人力銀行總經理黃于純指出,減少的工作機會集中於住宿餐飲及批發零售,不過,目前工作數和去年5月谷底的55.5萬個相比、仍高出37%。

金融業最正!電子資訊 ∕軟體∕半導體業屹立不搖

  疫情衝擊實體經濟!主要產業徵才規模,和5月相比,減額較多的是住宿/餐飲、減少徵才3.5萬人,批發/零售/傳直銷業、減少徵才1.7萬人,兩大民生消費產業合計減少徵才5.2萬人,也是6月全體工作數比5月減少的主因。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餐飲業故事-放棄當律師 他從端盤子做起成為知名牛排館總經理

  影響程度較輕微的是建築營造及不動產業、一般製造業、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業,單月減少徵才各僅約5千人。金融業最抗跌,因數位金融、fintech、理財專員、電話行銷等職缺求才若渴,徵才規模逆勢增加近200人。

(延伸閱讀軟體網路故事-承擔2億失敗 謝耀輝打造亞洲最大活動平台

在家工作、在家兼職 疫情無礙

  104人力銀行總經理黃于純指出,各產業受疫情影響程度不一,影響較深的內需產業難免面臨人力調節的壓力,例如減班休息、提前特休、以及延後招募等。但她建議企業不要輕易裁員,因為人才養成不容易,從招募、錄取、到職、上手,約需3~6個月時間;以去年第一波疫情為例,求才市場曾在3月~6月就出現40%的報復性大反彈,有些企業根本來不及補人,只能眼睜睜看著疫後商機流失。

  為協助企業減輕人才招募負擔,104人力銀行現已針對住宿、餐飲、休閒旅遊服務業三大產業提供6月徵才免費曝光,並在104人力銀行首頁新增「在家工作https://reurl.cc/NrXxm5、以及「在家兼職https://reurl.cc/Q97aA0兩大專區,合計近2,200筆職缺(約5,500個工作機會)歡迎求職者遠端工作,其中又以電子資訊∕軟體∕半導體業占51%最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