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下載】職涯中年危機如何解?經理人關鍵調查報告揭密

在現在的公司當上主管一段時間,明明自認很優秀,但老闆總是看不見,已多年沒升遷加薪想轉職,但又擔心年紀數位工具的使用跟不上年輕人,薪資也成為包袱,成為轉職的阻礙…

為協助經理人突破中年危機,並化解大主管與小主管間的認知差距、尋求和解,104人力銀行首度啟動「循環式調查」,完成《2022台灣經理人中年危機》報告,提供免費下載

報告摘要如下

1.台灣經理人的中年危機指數:在0分(沒有危機)到10分(高度危機)之間,小主管自評6.3分屬於中度偏高的灰色中年;大主管看(他評)小主管6.8分透露危機更甚的憂慮;大主管自評7.3分更屬危機飆高的紅色警戒。台灣經理人的危機感已成主管們的集體意識。

2.六大危機來源:不論小主管或大主管,凡「自評」,多歸因於「外」,尤指外部環境、年齡健康、薪酬升遷。若「他評」,多歸因於「內」,尤指自我可控性高的管理職能、智力能力、自我控制能力。

3.小主管自評危機:40.4%的小主管自認沒有進步,停滯感已持續2.76年,占主管年資9.1年的30%歷程。小主管自認年薪應增加43萬元,依平均年薪110萬元估計,自認薪資低估39%;排除跳槽,已6.7年沒有升遷。

4.大主管看(他評)小主管:62.7%的大主管認為小主管沒有進步,比小主管自評高出22個百分點;83.1%大主管認為小主管的表現不如預期、或自我感覺良好,無法自我覺察盲點。

5.大主管自評危機:走過小主管的灰色中年,大主管更擔憂外部環境、年齡健康,較不擔心薪酬升遷。因老化不可逆、健康需努力,大主管自評危機感比小主管自評還要悲觀。

了解經理人的職場危機
台灣經理人中年危機!小主管自評6.3分灰色中年 職涯9.1年停滯2.76年,6.7年沒升遷
小主管逾8成表現不如大主管預期 最大危機:管理職能不到位
大主管職涯紅色警戒! 遠端工作、人機合作、虛擬團隊未來中高階職場提前布局

如何破解
多張專利、十二年外派 仍不敵「小廟容不了大佛」 待業逾一年 走過中年職涯危機Justin分享5大不敗法則
替公司拿下半導體大獎中年「登出」回不去 研發老將如何不賣肝挺過中年危機?
從人才變將才! 拆彈大主管的3大雷區,培養接班5大特質
從張忠謀的識人哲學,洞悉將才的十大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