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玩數據揭密:文科生勇闖科技業4大職務

近日網友分享,公司一名作業員台大文組碩士只領34K,還被「學店理組」的主管以不適用為由被迫離職。難道文科生在科技業註定低人一等?104玩數據公開文科生前進科技業的4大職務:國外業務、國內業務、採購、客服。

英美語文科生  搶下科技業四大「非工程」職務

104玩數據以台灣經濟命脈半導體業為例,2015~2019年曾在半導體擔任業務、採購、客服共計6.9萬筆職人資料,結果發現,中游製造和下游封測的國外業務,近20%畢業自英美語文科系;國內業務、採購、客服,近10%是英美語文科系。

觀察職人的前三大科系,中文、歷史、哲學等其他文科生,若能強化語文能力,輔系或選修企管系、國貿系、一般商學知識,有望前進科技業的四大「非工程」職務。平均薪資在3.8萬~4.8萬之間,高於整體平均薪資。

比學歷、比經歷,數據告訴你能如何加值
已在半導體當助理工程師 要考研究所嗎? | 104玩數據
文科生,進得去半導體公司嗎? | 104玩數據
依就業實力填志願!燙金產業「人均邀約&雇用」領頭羊大學有哪些? | 104玩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