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了這麼多履歷?為何一個面試通知都沒有!讓【104職業適性測驗】提高你面試的機會吧!

你是否也有遇到下圖(職涯診所)求職者一樣的問題嗎?當求職時,投了上百封履歷,但一個面試通知都沒有!但你知道你的【職場性格】嗎?在104人力銀行找工作時,若你了解你的職場性格,在求職找工作時,可跟你有興趣工作進行比對,分數愈高將有機會提升你的面試機會唷!趕緊來進行【104職業適性測驗】來了解你的職場性格吧!

本文重點目錄:

轉職、新鮮人於求職過程遇到狀況:

① 新鮮人在求職找工作時,常常認為自己能力應該會適合該公司,於是投了履歷,卻發現一直沒收到任何面試通知。

② 轉職找工作時,覺得自己累積多年的經驗;應該會符合A公司的期許,於是投了履歷,卻一直沒收到A公司的面試通知。

③ 在求職找工作中,面對部分職缺,你感興趣但又不在你的專業或所學背景之下,有點舉棋不定不知道要不要投履歷?或擔心投了,沒收到面試通知的機會。

不管上述哪種窘境,都可透過【104職業適性測驗】了解你的職涯性格,完成測驗後,透過報告在104人力銀行找工作,就有機會比對工作是否與你的職涯個性契合,另外求職夾帶【104職業適性測驗報表】讓企業更認識你,提高面試機會!


該如何完成【104職業適性測驗】,以及運用在104人力銀行找工作?跟著小編來體驗,只要專心15分鐘完成測驗,就可以在求職動線助你一臂之力唷!

步驟① : 進入【104職業適性測驗】頁面 : 請記得登入帳號,開始測驗。提醒:本測驗需花費大約15分鐘,中途無法中斷。建議您確認在不被打擾的環境中,進行測驗!(104職業適性測驗首頁如下圖

104職業適性測驗首頁

步驟② : 當你沒做過【104職業適性測驗】,即可立即進行測驗唷!當你進行測驗時,請保握時間進行測驗唷! (題目顯示如下圖)

104職業適性測驗題目呈現示意

步驟③:當你完成測驗後,你將會有一份【104職業適性測驗報表】,是您的【性格適合度】,後續進入104求職精靈,你可透過【專業符合度】與【性格適合度】,在求職找工作時,進行適性度比對唷!(報表呈現如下圖

104職業適性測驗完成後的報表


如何透過三大載具,來比對該職務是否適合你唷!

載具 ①|PC 電腦求職時:

下圖:點選職務後,右方有【我適合這份工作嗎】按下立即分析後,

圖:當你PC求職點選感興趣的職務

下圖:比對結果告知你適合的程度;若點選久任合適度,右邊的比對文字(例如:下圖的文字是非常適合

圖:比對後,右邊會顯示該職務是否適合你的資訊

下圖:即可前往【104職業適性測驗報表】查看更多資訊。

圖:點選圖二分析中久任適合度的非常適合可察看更多資訊

載具 ②|手機求職時:

下圖:手機瀏覽有興趣的職務,點選進去上方【檢視適合度】即可進行比對。

:上方有「檢視適合度」

下圖:比對後,即可看出你的「專案能力」與「性格特質」符合度。

:上方檢視適合度完成後的畫面

下圖:左右箭頭可看更多資訊,點右邊箭頭可查看【104職業適性測驗報表】

:可前往詳細報表的畫面

載具 ③|使用104工作快找APP求職時

下圖四:使用104工作快找的APP,瀏覽你有興趣的職務,點選進去後下方會有【檢視適合度】可查看該職務是否適合你的比對,點下去進行比對後,顯示為下圖五,可看出你的履歷符合度與性適合度的分數,分數愈高代表該工作愈適合你唷!

圖四:下方有「檢視適合度」
圖五:上方有性格適合度的比對

職涯的發展上,【104人力銀行】不只幫你找工作,更幫你找方向;當你求職找工作時都可透過104職業適性測驗幫你檢視,該工作是否適合你自己唷!也讓你在職涯發展上更得心應手喔!

還在等什麼?趕緊前往完成104職業適性測驗吧!

有關【104職業適性測驗】&【104求職精靈】更多資訊文章:

更多免費學習與證照資訊,可加入104學習精靈。instagram官方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