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6成求職者最在意薪資、工作生活平衡、通勤距離居次|2022員工C.E.O.工作價值認知調查報告

您了解員工的想法嗎?除了薪水之外,員工對於「工作價值」還在意哪些因素,現代工作者更重視哪些職涯發展規劃呢?今年調查顯示,經濟報酬仍為求職首要考量,工作生活平衡亦為重點,而職場菜鳥比起老鳥更在意「成長價值」。104人力銀行匯整1,800餘份的問卷,為您整理2022年的「員工C.E.O.工作價值認知調查報告」。

文/104人力銀行

職場力》小編根據104人力銀行於2022年所提出的《員工C.E.O.工作價值認知調查報告》,為大家整理報告的重點摘要,希望能夠提供人力資源工作者、企業相關的觀察與發現,提供雇主作為員工職涯發展規劃的參考,建立友善職場,以促進勞資雙方關係的穩定與和諧,並從專業的人力資源管理角度,給予相關的人才管理建議。

本文將從2022年【求職者找工作】考量、在意的因素概況分析,也歡迎大家追蹤更多《職場力》上的《員工C.E.O.調查》精華,獲取更多需求資訊。

本份「員工C.E.O.」報告深入了解員工於工作職場在意之重點,亦為人資從業人員具參考力之工具資訊,建議您可下載保存此份報告留存,隨時翻閱。


求職者求職時在意的因素,以「經濟報酬」為首要考量

今年調查結果顯示,求職者找工作時初步關心的重點,和傳統思維「錢多、事少、離家近」十分貼近,除此之外工作與個人生活有好的平衡也是考量的重點之一。

求職考量因素(可複選)

2022CEO 求職考量因素
可複選,僅列出比例大於20%的項目(單位:%)

求職最重要因素(單選)

2022CEO 求職考量最重要因素
單選,僅列出比例大於5%的項目(單位:%)

目前國際永續發展非常注重勞工職場上的滿意程度,除了薪資待遇的改善以外,工作與個人生活有好的平衡也是公司值得努力的方向。


職場菜鳥比起老鳥更在意「成長價值」

從年資來看,發現剛出社會沒多久的菜鳥求職者,和老鳥在意的重點有著不同的面貌。

菜鳥求職者對於薪資條件符合期待的重要度仍排序第一,但可以發現其比例明顯較老鳥小很多,反而較在意成長價值層面,希望找到的工作內容可以跟興趣結合,並能發揮所長;且與老鳥不同之處,菜鳥找工作時,更希望能有彈性工時制度、產業前景佳及好的工作環境。

2022CEO 求職考量因素老鳥菜鳥
菜鳥定義 : 年資2年(包含)以下求職者 ; 老鳥定義 : 年資超過2年求職者

完整《2022員工C.E.O.工作價值認知調查報告》報告下載


【員工C.E.O】

【員工C.E.O.】2022年員工工作價值認知調查研究發現Comprehensive Employee Observation

以人力銀行普及於企業市場,服務超過39萬家企業會員的104,期望透過對員工調查研究,提供企業雇主與人資從業朋友有關台灣人力資源管理的趨勢資訊。

透過EDM發送問卷給104人力銀行會員中有訂閱會員特刊者,承蒙許多在職者及求職者的參與調查及經驗回饋,得從5個層面之工作價值,瞭解員工對工作的期待。

此5個層面為「成長價值」、「經濟報酬」、「人際價值」、「組織安全與安定」及「變化性」,期盼瞭解員工對於工作職務在意的因素,提供雇主作為員工職涯發展規劃的參考,建立友善職場,以促進勞資雙方關係的穩定與和諧。

這份「員工C.E.O.」報告不僅深入了解員工於工作職場在意之重點,亦為人資從業人員具參考力之工具資訊,建議您保存這份報告,隨時翻閱。

2022員工CEO


更多《2022員工C.E.O.工作價值認知調查報告》

最新HR新知,【人資充電】上都有!

★ 小編精選專欄,趕快追起來! ▶ 點我馬上去

追蹤【104職場力】粉絲專頁、職場更給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