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履歷沒回應|5 大原因和你可以自救的方法

投履歷得不到回應時,大家想必一定是非常糾結。好想知道原因、好希望公司可以快點給我一個痛快的答案!!! 其實應徵後得不到企業回覆的原因很簡單,最痛苦卻也真實的答案:

你的履歷並不是企業要的人!

履歷被已讀自救的方法

不論是基於哪一種原因,回到根本我們都只能做好自己能做的,從自己開始行動:
1. 回頭檢視問題、調整優化履歷自傳> [104履歷診療室,免費履歷線上諮詢]
2. 持續努力精進相關專業能力與實績> [104求職精靈,客製化線上免費學習課程]
3. 給自己更多選擇,不要灰心空等,繼續廣投履歷、多面試
   ➤ 依職缺客製化履歷,廣投與履歷相符的職缺
   ➤ 一份履歷專門for一個職類,切記不要業務/行銷/行政...等,用同一份履歷
   ➤ 【急搶新鮮人職務】>>> 機會多 X 發展佳 

投履歷得不到回應的5大原因自我檢測

1. 該企業職缺很搶手,收到的履歷很多還在消化中

至於究竟要等多久呢?若你的履歷自傳資料符合企業要求,也是他們感興趣的人才,一般來說履歷寄出後 1-2 週便會收到面試通知了!超過1~2週的時間,建議投遞其他公司職缺,以免錯失其他求職機會。

2. 看到履歷了,但你的履歷並未成功引起他們興趣

公司看到了,只是履歷並沒有通過初步審核,而該公司用人單位又剛好太忙沒有時間一一回覆未進入面試階段的應徵者,或者不好意思婉拒,所以只好直接以「不回應」取代拒絕。

3. 你的履歷在企業使用email預覽人才時,便被篩選掉了

各人力銀行會員後台通常都可以看到企業是否已讀取你的履歷,有的人會發現自己應徵的履歷一直呈現未讀狀態,而該企業確仍在持續活躍徵才。這種現象最有可能的情況是,企業使用email預覽人才,初步篩選後覺得不適合,就沒有再進入人力銀行系統去細看履歷了,這時候履歷狀態就會一直顯示未讀。

至於「為什麼企業都不回應我的履歷,卻還是一直持續徵才呢?」,雖然答案很殘忍,但最有可能的原因是:企業確實還在找人,但你剛好不是他們需要的人(這並不一定是你不夠好,很可能只是不適合罷了),所以他必須持續積極的尋找。

其實【公司從開放職缺到找到真正適合的工作夥伴】,所要花費的時間比我們想像的還要長很多,【平均是半年~一年】

因為錄取不適合的員工對企業來講是很勞民傷財的,既要負擔各項雇主責任,還不能隨意開除員工,就算想資遣員工都還要付出高額的資遣費,所以求才時便會格外的小心謹慎。

若要媒合成功,求職者必須工作能力突出或至少能夠勝任、性格能相處且符合企業文化、誠信正直、有責任感,而且還要剛好喜歡這間公司、滿意公司的各項工作條件,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也願意留下來才行。「企業通知錄取後,報到日當天卻被求職者放鴿子」,這種事情也是常有的事。

4. 企業已經找到人了,卻忘記關閉職缺

的確有可能有這樣的情況,不過在各人力銀行上刊登工作,大多都是需要付費的,所以比較少有那種「花大錢刊登一些無效職缺刷存在感」的情況出現,就算一時沒有關閉,之後通常也很快就會被輔導下架了。

5. 企業確實因為某種特殊原因而沒有收到你的履歷

這也是有可能的,只是現在各種求職求才平台的機制都很成熟、完整,所以發生這種事情的機率很低,也非常少見。如果真的很擔心又很想進入某家企業工作的話,也可以針對能找到的所有企業聯絡方式和管道,通通都寄一次履歷自傳資料過去給他們。

下一步:【應徵沒有回應時,你可以這麼做!】


履歷為何被已讀不回?第一份工作怎麼談薪水?最新職業開箱都在《104職場力》

【好工作報報】

★先下載【104工作快找App】快速查詢應徵記錄&面試邀約
★歡迎加入【新鮮人找工作情報團fb】關注最新職涯情報!
★追蹤【104student】利用滑手機時間,增加求職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