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履歷表,你可以嘗試的8招

常常丟履歷都沒有回覆,我是不是真的很糟......
不要擔心,有可能只是履歷呈現方式出了問題,不一定是你沒有料喔!
在正文開始之前想要先跟大家提兩件事~
? 履歷的重要性
在直接面對面接觸公司以前,他們了解的唯一媒介就是書面的履歷
書面文字沒有肢體語言、表情,不容易清楚了解你這個人,因此寫履歷的技巧就更為重要了!
? 履歷在求職過程中的角色
履歷是一個敲門磚,而不是揮灑各種無關緊要人生細節的長篇作文。最大的目的是要引起公司對你的興趣,想要好好會一會你,進而邀請你前來面試。若比喻成D-card就像…...履歷是你的簡介,寫的夠吸引人,就有越多人想要成為你的卡友,你們決定成為卡友後,再去好好聊天認識
我懂,我都懂了
? 馬上寫履歷去:https://goo.gl/TjwCTo
---------------------正文開始------------------

::::::::::: Level 1 履歷必備的技巧:::::::::::

【第一招:履歷乾淨、單頁最好】
很多人在寫履歷的時候,因為想要展現個人特色,把履歷弄的超美,加很多圖片、插畫等等,但是!這對讀履歷的人來說或許是一種困擾。一個人資面對上千封履歷,他可能只花不到1分鐘掃過每一份履歷,如果你的履歷花花綠綠又很多頁,無法讓人很直覺地了解你的亮點,就…..掰掰慢走不送瞜~~~~
【第二招:條列式說明】
條列式說明比起文章式的說明更能讓人更快速明瞭地閱讀你的履歷,很清楚知道你履歷的架構是什麼。

【第三招:標題直接點出你這個經歷做了什麼】
很多人都會用課名來描述你做的專案或專題,接著才說明做了什麼,但這樣很難讓人直接知道你厲害在哪裡並對你產生好奇。同一堂課,可能很多人都有,因此用課名當標題,試很容易被忽略的。

? 馬上寫履歷去:https://goo.gl/TjwCTo

::::::::: Level 2 履歷客製化的技巧::::::::

【第四招:重要的經歷放前面】
就像前面提到的,人資只會用很短的時間看你這份履歷,如果你的開頭不夠吸引他,他可能後面也不會認真看就跳下一份了。因此經歷的排序非常重要,最重要的放前面!(好我知道是廢話XD)
❓ 什麼是「重要的」經歷呢?他可能是......

【第五招:公司文化很重要】
大家常常說物以類聚,是因為每個人都傾向找和自己比較像的人當朋友因為比較對tone咩。公司在找人才也是一樣,他們會找「最適合」他們的人,而非「最優秀」的人。因此了解他們的公司文化才能投其所好。

【第六招:一句話說明你這個人】
用一句話說明你這個人,放在個人資料的地方,讓公司在一開始的時候對你有想像。重點!你的經歷和你的這句話是要相符的!讓公司在對你有想像之後,往下看到你的經歷,證明了他對你的想像,並且加深對你的印象。
? 馬上寫履歷去:https://goo.gl/TjwCTo

:::::::: Level 3 檢視履歷的技巧:::::::

【第七招:找對你經歷不熟的人幫你看履歷】
他們因為不熟悉你的經歷,比較能站在客觀的角度去描述看完履歷後,覺得你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有沒有覺得特別厲害的經歷? 這樣你就可以知道你的履歷有沒有清楚傳達你這個人,以及你想被公司看到的經歷,經過你的排版,容不容易被看見。收集回饋再作修正。
【第八招:找前輩諮詢很重要】
前輩經驗豐富,可以很快的知道你哪裡出問題了,你可以找三種人。
? 馬上寫履歷去:https://goo.gl/TjwCTo

?【最新好康出爐!】

❤搶先預約!→ 免費【履歷診療室】拯救求職已讀不回

?【好職報報】

❤ 那些【你沒想過的畢業出路】
❤【20個 超適合年輕人的工作!擔心畢業即失業的朋友們可以參考看看喔!

應徵「畢業第一份工作」怎麼準備?

★先下載【104工作快找App】快速查詢應徵記錄&面試邀約
★歡迎加入【新鮮人找工作情報團fb】關注最新職涯情報!
----------------------------
? 找實習技巧系列文章推薦
面試、寫履歷,打工經歷不重要?錯!
? 各領域實習職缺底加,看看有沒有你喜歡的吧
測試實習職缺:https://goo.gl/X29n26
工程實習職缺:https://goo.gl/z5Zrj9
資訊實習職缺:https://goo.gl/cFgjGg
-----
行銷實習職缺:https://goo.gl/z4hbMr
人資實習職缺:https://goo.gl/CD9Dfi
營運實習職缺:https://goo.gl/YqjT3i
財務實習職缺:https://goo.gl/NVAK7Q
-----
設計實習職缺:https://goo.gl/jQXPxS
-----
? 歡迎追蹤大學生找實習 ,我們會固定PO出好缺給大家~
or
? 下載工作快找APP找你喜歡的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