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人潮在哪裡? 3個小技巧幫你快速徵人!

如何在眾多求職者中找到合適人才?104為了讓企業接觸到有效的求職者提供多項服務,為快速判斷求職意願與邀約,3個小技巧不容忽視,從近期活動、104給予之推薦及訂閱配對信幫你快速徵得人才。

文/104人力銀行

求職網站都會強調累積許多的會員資料,但這些人真的都有在找工作嗎?

104為了讓企業接觸到有效的求職者,持續深耕,包含免費提供履歷診療室、職業適性測驗等服務,光是今年3月就有超過一百萬人實際登入使用104。

為了招募效率,該如何透過查詢,快速判斷求職意願邀約搶人才呢?立刻分享三個小技巧!

提前經營求職者、在年前為轉職修改履歷已高達61萬人次

年後破百萬求職者登入使用104,近57萬人主動投履歷


技巧一:依求職者活動日判斷

透過篩選「最近活動日」,快速過濾最近在找工作的人

功能路徑:104招募管理 → 查詢人才 → 人才列表

註:「最近活動日」最近有求職活動(瀏覽/應徵/回覆工作)的日期。


技巧二:善用104的推薦

透過104大數據的分析,有機會看到更多意想不到的人選

功能路徑:104招募管理 → 履歷表 → 「看過○○○的人也看過這些人」


技巧三:訂閱職務的查詢配對信

透過收查詢配對信,設定「範圍」在「30天內」挑選近期有履歷更新的人選

功能路徑:104招募管理 → 查詢 → 查詢配對 → 收信狀態


希望以上分享對您有幫助,若有任何意見歡迎給予回饋;如有招募需求,亦可登入「104招募管理」使用徵才服務,或直接下載使用「104人才快找APP」,隨時隨地查200萬人才動態。



【徵才懶人包,4招教你搶年後轉職好人才】

求職人潮3技巧快速找人


【推薦】線上新鮮人招募方案搶先了解

更多職場力【人才招募】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