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360

2019.11.25 | 3985次觀看

職場女強人=兇悍強勢?不,她們堅定且柔軟

文/方美玲 一零四資訊科技獵才顧問
原文標題〈我眼中的女強人〉

因為工作的關係,近期我分別在不同的幾個產業中,遇到了幾位女性的總經理。
雖說現今職場兩性漸趨平衡,女性總經理的案例並不在少數,但同為女性的我,總是忍不住偷偷觀察著,她們共有的成功特質。

成功第一招:感染全場的熱情!

跟這幾位女性總經理訪談時,過程中不斷感受到她們滿滿的活力,談到工作,眼中真的是閃爍著光芒。其中更有一位年過半百的總經理,說起話來精神奕奕,一點都看不出年紀的她,前一晚因為工作才睡了四個小時,但完全不影響她感染全場的熱情。

成功第二招:永不放棄的堅持!

或許是因為非常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因此看的出來她們對於工作及目標的堅持,非常勇於挑戰,而且決定了就不給自己退路,堅持在他們身上似乎是基本配備。

成功第三招:堅定的意志,柔軟的態度!

女強人就一定是兇悍強勢嗎?近期我接觸的這幾位,說起話來總是輕聲細語,做事優雅,但事實上她們從談話過程中不拖泥帶水,態度堅定的樣子,大概可以猜出她們平常仍是嚴厲且一絲不苟。

不論性別與年齡,這些成功特質應該一體適用,跨越產業與階級,共勉之!

更多 職場女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