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成長

2020.08.05 | 2896次觀看

你接收過一臂之力嗎?每個人職涯中都需要那雙手

無論你是老闆、高階經理或小職員,你我都走過滿身菜味的職場初澀期。或許當時懵懂的你,有幸遇見貴人出手相助,又或者你仍處在跌跌撞撞找尋出口當中...。每個人職涯都需要「適時拉你一把的手」,有一天,你也能成為伸出那雙手的Giver!

從迷惘的Taker到Be a Giver

剛畢業的她有著行銷夢,卻因為學經歷不夠漂亮也不是本科系,總是不得其門而入,終究放棄行銷,後來進入了大公司擔任總機。然而二年來總機工作讓她愈來愈不快樂。有天,一位主管看出她的迷惘...

主管:「你未來想做什麼?」
她:「我想做有關行銷企劃的工作!」
主管:「但想做執行不一樣喔!除了這個你還有沒有想做的。」
她:「不管做什麼,我想要學習更多,想到不同的領域學習!」

因此,她被安排進入另一個單位當市調助理,這個工作對於她來說非常陌生,但主管在這過程不斷給予信心,她也經常向同仁請益或下班進修。當工作逐漸上手後,某天行銷單位需要一位具數據彙整、分析能力的人才,她立刻被那位主管推薦,行銷夢終於如願!

她很慶幸多年前那一天,在總機櫃台勇敢說出夢想的自己,更感謝願意聆聽她、給她機會的那位主管,和一路上不吝伸出援手的Giver,現在的她身兼員工心靈輔導員,開導著和她當年有相同困擾的新人們,「就算起點不完美,但過程中的機會與努力會讓你得到甜美的果實。」


如何成為Taker、Giver?

每個人的職涯過程都會需要一雙手,當擁有那雙手後也有機會成為"給予"那雙手的人。【104職涯診所】未來也希望在平台創造出更多"Giver"與"Taker"的故事,成就個人價值積分的好地方,話不多說,快來看看什麼是"善問指數"與"社會價值指數"吧!(敬請期待,很快就會問世與大家相見囉~

  • 善問指數:你的問題,也有可能是別人的問題,勇敢地將問題提出,將會成就他人的困惑,施比受更有福!
  • 社會價值指數:你今天幫助他人了嗎? 幫助後得到一句「謝謝」,是否心中也暖暖的呢?職涯診所給你舞台創造個人價值,快來發揮吧~

【104職涯診所】是一個互助平台,有任何職場職涯問題到這裡來提問,會有專業的前輩Giver上站來提供建議。目前已有3,712問題;回答數也來到了8,764題,越來越多的Taker提問者得到幫助,這裡提供了一雙手,現在你也需要將雙手勇敢的遞上,讓前輩解決你的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