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360

2019.12.03 | 3608次觀看

第一份出社會工作應該是幾歲?

文/ 104獵才顧問Ian

前幾天,協助公司的活動,有幸與一位已經27歲的男學生碰面,並了解他的問題與需求。這個案是這樣的~
*27歲
*男性,免役
*大學畢業
*研究所在學中(第一間肄業,剛考上第二間)
*工作經驗皆為學校的行政工讀生

經過一番訪談之後,人選想要進入穩定的大企業,走他的專長領域。
其實,早在第一間研究所期間,他也參與過多家大型企業的考試與面試,不幸都沒被青睞。
他自己覺得一定是學校非台成清交的關係....於是就又再考上第二間研究所,剛念一學期就打算再重考,希望可以考上成大,以成大研究所畢業生之姿進入職場,才會有人要。

我笑笑地問了一句那今天來的目的是??
同學說 : 想找工作卻不知道該不該找...但又怕影響考試...

大概了解來龍去脈之後,首先還是給予上進精神的肯定,接著很衷心的大力調整了他的現場面試的儀態、口吻與說話邏輯。讓他當面試官,我分別扮演兩個不同方式的求職者,讓這位同學深刻體會面試官的看法與想法是甚麼?

說穿了,他的學歷與履歷在找工作時都不是問題,而是整個人在面試時的應對進退與儀表出了很大的狀況。最後也請他勇敢地跨出校園(27歲還沒社會經驗,未來求職會是個很大的阻礙),可以找一個可準時下班也可邊準備研究所考試的工作。

想到自己15歲就開始有收入,17歲真正在外面企業工作(打工),直到現在都還是覺得很慶幸可以很早就開始工作。早點進入職場,不管何時再回到校園,你會知道你想要的是甚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