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360

2019.12.03 | 2341次觀看

薪資凍漲的年代,別再說生不逢時

文/ 104獵才顧問Ian

即將邁入40的歲數,心中不免慌張,慌張的是還未闖出一番成績。
另一方面又覺得踏實,踏踏實實的在職場上走這麼一遭,學起來的是沒有人拿得走。

還記得剛從大學畢業那種意氣風發的樣子,嘴上總碎念著我要賺大錢做大事,心裡老惦記著30歲以前一定要確定方向,40歲以前必要闖出些甚麼名堂。
細數一下,30歲當時,正在澳洲經歷我的Gap Year,思考下一個方向。
職場與世代變化的太快,只有待在一家公司工作3年多,光HR與AE的經驗是不夠的,於是決定多走走看看。後續的日子每年換一家不同領域的公司擔任著AE的角色。
直到我很確定繼續往HR+MKT的領域走,已經33歲了,進度整個比期望的落後。經過後續擔任主管的考驗,加上職場生態的試煉,慢慢堅信很多初衷與人生價值觀都是對的。越來越清晰自己正在走的路。其實,我的職涯並不順遂,卻造就我更高的適應力。

大學畢業之後,經歷了16年的薪資動漲的環境,環境真的不好,與其花時間去自怨自艾,還不如照著自己的步驟與目標去前進。我們有資格去怪罪任何人事物嗎?成功還是大有人在。
記得剛進Digitimes的第一天,就陪社長去拜訪重要客戶(可能當天只有我穿西裝),社長單獨跟我用餐時,
問我說:工作上,你最大的夢想是什麼?
我回答:希望成為專業的顧問。
社長微微笑著說:創業曾經是你的選項嗎?現在的小朋友好像都不敢作夢了。似遇到挫折就放棄了。

曾經大家都有過夢想,但你有勇氣去實現嗎?

你可以盡量擁抱挫折,但不要擁抱挫折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