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特輯

2020.08.25 | 2776次觀看

104人力銀行 - 行銷專案經理 工作分享

【工作內容】


1. 學生族群新舊會員經營
2. 規劃並執行學生族群深度經營專案(網路行銷、實體活動、產品服務、異業合作等)
3. 學校關係維護與合作
4. 對高中生及大專院校生流行話題敏感度高,能蒐集學生族群聲音、掌握求職需求,進而結合在行銷或產品服務優化上
5. 各項營運指標數據整理與分析、成效追蹤

薪資與福利請進應徵頁面
➤ 工作生活平衡,保證你有完整的下班時間!
➤ 應徵前請多多了解,學生主力產品【104履歷診療室

【部門文化】

1. 看數據說話(創意需要建立在務實解決求職者問題的基礎)

>>> 104不會做什麼浮誇的廣告,我們希望是做真正能夠幫助到求職者的事情 你可能覺得 拜託 行銷端是談什麼幫助不幫助! XDDD
相信大家對 104履歷診療室 多少有一點點的認識 這個產品就是強者我同事,做出來的產品喔!!!

很酷吧! 只要能夠證明對求職者有幫助(就要做調查、看數據、小型測試),
以幫助為實的企劃案才是我們主推的行銷方式。

2. 個人自主性高,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 這個部門的老闆很開明XDDD
老闆說

因為學生在想什麼,只有年輕人自己懂

所以,基本上都是放手讓我們去測試。
我們會先從小族群去做測試,如果有效,才會開始大規模複製。

履歷診療室一開始是從人工的mail方式開始,後來證明了這個需求的大量存在
公司開始投入資源,才長成了現在的履歷診療室。

如果有很多的idea卻怕沒有發揮的空間,這裡空間超大XDDDD
只要能達到我們的最終目標,符合104 以幫助為實的企業風格 很多事情幾乎不設限,
老闆們也很願意討論(這是真的)

3. 同事都很友善,請教同事時都會被耐心教導

我們歡迎應屆畢業生,如果你對行銷實做不熟也沒關係,
只要你有想法,學習快速,想做些什麼,內部的菜鳥培訓很讚QAQ
從小任務開始,遇到不會的怎麼問同事都問不倒耶QAQ
(有前輩就是很開心啊!!!! 前輩還很樂意教學)

4. 不斷嘗試,Plan-Do-Check-Act

要習慣XDD 一開始會有點矇哈哈哈, 要分析專案哪裡做成功了,哪裡失敗了,下次改進怎麼做! 測出可以複製的模板。
但很完整的是,因為公司數據算做得很完整,可以追蹤轉換的行為也很完整, 每一次的檢討,都是就事論事,理性討論下次怎麼做會更好。

5.有意義的工作,必須要有熱情,對行銷 還有 幫助他人的giver精神


>>> 又要提履歷診療室的故事,專案一開始超辛苦,
很怕沒有giver要上來幫忙履歷健診,畢竟誰會想要免錢來幫忙!!!(翻桌)

但! 超感動的是,我們還是走到了現在的2.0版本QAQ

除了giver超熱心很感動外,真的在履歷診療室健診後找到工作的求職者, 還會寫信來感謝我們!! 就會覺得,自己的工作好有意義。

BTW 我自己當年就是履歷診療室第一屆幫助的學生XDDD

之前疫情的時候,我們也開過小型的線上履歷教學,同學上過課之後,找到工作也沒有忘記我們! 看到信整個噴淚(到底多感性)

【其他加分】

這個部門彈性上下班,8:30~10:00上班都可以,下班時間就是8+1小時後
像我就常常快10點才到公司,那就是快7點下班這樣。

事情做好,請假什麼的,都是小事情。(一入職2個月就請4天假的我)
>>>前提是 事情要做好

很少有需要加班的時候,比較忙的季節是3、4月校園徵才季節,然後是6~8月新鮮人求職季。

【我們想要這樣的同事】

反應快,學習快,了解學生族群,想要幫助學生求職路上更順利,有自己想要做的目標。
>>> 除了履歷不會寫的問題,依照我自己的求學經驗,我就覺得除了到大四履歷寫不好之外,也有一部分的人是根本沒有能夠寫在履歷上的東西啊!!!

所以,想要藉由104的力量和資源,開始做這件事情! (這是我面試的時候說的XDDDD)
而現在也的確往這個方向在做小型測試中! (希望不要陣亡啊)

【怎麼樣的人比較有機會錄取】

1. 104的企業風格: be a giver

2. 104提供的學生產品有哪些?
重點項目是【履歷診療室】 >>>有許多求職者,沒有針對這個職缺客製化履歷,如果你能客製化履歷,就會很容易被我們看見喔!!!

3. 你真的想一起來做點什麼,能理性檢視成效,勇於嘗試找方法!

【應徵秘訣】

  1. 104在學生社群做了些什麼?
    三大FB粉絲團>>> 大學生找實習學生愛打工新鮮人找工作情報團
    IG帳號>>> 104student
    兩者的發文風格差異,你有什麼想法?你對於社群經營有哪些管道想要應用?
  2. 履歷診療室的推廣,你想要怎麼做推廣?
    是否有實際的例子能證明你的方法可行?你有使用過履歷診療室嗎?如果做口碑推廣,你會怎麼做?
  3. 從自身經驗出發,如果要告訴過去的你找工作/找方向,你會怎麼做?
  4. 104的企業文化:be a giver #幫助為實

我們是真的相信這句話>>>

「你未必出類拔萃,但肯定與眾不同」

如果你也是這樣的價值觀,歡迎你一起進行這場溫柔的革命。

請進應徵頁面投遞履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