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工作做多久才算穩定?HR角度:至少「1年至1年半」是最理想的

一份工作到底該做多久才能被稱得上穩定?前輩經驗分享,如果是剛畢業的學生,工作至少做滿1年至1年半是最理想的,但若可以超過3年更好,因為許多事務其實是需要透過反覆練習才能熟練。若把職涯拉長來看,若太頻繁的更換工作,很難累積職涯資歷,因此需要好好經營自己的工作唷!

文/104獵才顧問 Fanny


近期剛好有剛出社會不久的年輕人問我:到底甚麼叫穩定?

  • 工作要滿一年嗎?
  • 還是工作滿三年?
  • 還是換工作頻率?
  • 如果工作真的沒有學習性,不到一年也要硬撐嗎?

以下幾個觀點跟大家分享:

  1. 如果剛畢業的學生,第一份工作能做滿1年至1年半就算還不錯,若可以做超過3年更好,因為畢竟工作是一回生二回熟,許多事情是經過反覆練習,才會越來越熟悉的。
  2. 當然,近一步要探討的是工作期間歷練了甚麼?如果工作好無學習性,對未來幫助不大,但也算是初入社會學習如何在職場應對,則大概工作1年至1年半是最理想的,再則工作是否具備學習性以及能歷練些甚麼,有時並非你所認為的,因為你的老闆也會從你的工作態度來決定要交付於你甚麼工作,你是否平日的表現讓主管能放心交待事情,這也是很關鍵。


就是把時間拉長一點來看,我們進入職場工作到退休至少20-25年吧。如果每年換一個工作,那不就換了20-25個公司?聽起來有可怕吧!

再則,黃金的工作期是25-35歲,這時10年會決定你的未來,所以好好的經營自己的工作是很重要的。

(原文標題:HR的角度:到底工作要做多久才算穩定_應屆畢業生篇)


追蹤【104職場力】粉絲專頁、職場更給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