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選文章

2020.10.23 | 4115次觀看

職業倦怠找不到方向怎麼辦?三步驟幫你找到出口|104職涯診所

轉職篇

最近對於工作是否覺得無挑戰性,還感覺到無比的厭倦呢?

別緊張~小編告訴你一個好地方可以即時解決你的困惑—104職涯診所,這裡是線上免費問答平台,有眾多職場前輩在這裡幫你解惑。你應該也不知道該怎麼發問對吧!我們先來看問答示範:

發問者:一直在不喜歡的工作間徘徊,找不到可以產生熱情的工作怎麼辦?

前輩答:Hi 你好,面對你的問題,我可能沒辦法很直接的告訴你 "怎麼做"。
但是可以跟你分享一些我自己的經歷,讓你覺得你不孤單。我也是多媒體相關科系畢業的,剛畢業的時候也是想....看更多

看完示範是不是覺得發問不難呀,接著我們要準備進入職涯診所一探究竟囉~以下三步驟讓發問對症下藥,讓前輩幫你指點迷津,快來看看吧→

第一招:登入

請先登入104職涯診所,按下右上角登入鍵,登入請使用您在104人力銀行的會員帳號密碼,或是透過您的E-mail帳號、Facebook、apple id即可登入使用。

成功登入後,就快可以得到救贖囉~加油加油!

第二招:尋找前輩

看看前輩名片,找到符合自己問題的前輩來指定回答(以下前輩能幫你回答轉職相關問題唷!)

職涯諮詢師 鄭惠文
職涯諮詢師 鄭惠文
104人力銀行 獵才副總 晉麗明
104人力銀行 獵才副總 晉麗明
104人力銀行 社會企業副總 王榮春
104人力銀行 社會企業副總 王榮春
14年人資主管 陳婉蓉
14年人資主管 陳婉蓉

第三招:發問

我要怎麼發問問題?

  • 點選職涯診所上方橘色框
  • 會跳出新增問題框
  • 具體描述您的問題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image-6.png

因Giver需要針對您的職涯問題解惑,避免問題太簡要Giver無法精準回答您的問題,請詳加描述您的基本資料以及希望Giver提供哪些建議?

範例如下:

🔸目前工作狀態(待業、在職中、年資、目前從事什麼類型的工作)

🔸欲尋求的工作類型、有興趣的工作類型

🔸希望Giver針對哪方面問題提供建議,或是可以多說明個人職涯想法

恭喜你三步驟已完成囉!祝你轉職順利,加油!

轉職相關問答推薦

發問者:30歲想轉換進入電商相關領域,無相關經驗該怎麼入行?

前輩答:除了先從「營運」或「客服」的角色先進入之外,電商除了「電(數位能力)」,另一個重點還是「商(產業特性),你的經驗或能力、關係、人脈裡,有可以讓你成為轉換職涯的開始的機會嗎....看更多

發問者:汽車產業想轉職到科技業,該如何提升錄取機會?

前輩答:因為你已經有面試將近30家公司的機會,表示企業對於你的資歷是有興趣的,這是好事喔。不過你提供的資訊有些不足,我有幾個問題想再請教你:
1. 這30家公司,多數是你希望轉職的科技業嗎?....看更多

還有更多職場上的疑難雜症嗎?快上 104職涯診所 發問諮詢吧!

▲ 點我看更多精選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