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老是在想:這份工作適合我嗎?讓【104學習精靈】幫你檢視工作適合度與未來發展

在你的職涯上,是否常遇到3大窘境 : ①求職時,不知工作是否適合我?②想轉職,但不知轉職的職務是否適合我?③該離職嗎?現任工作成長在哪?三大窘境都能透過【104學習精靈】協助您職涯發展。

本文重點目錄

職涯發展的三大窘境 :

① 當你求職時,面對職缺,充滿疑惑;因為你不知自己是否能夠勝任?對職務的專業要求,總感覺你好像知道又好像不知道的感覺?

② 工作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不適合該職務,該離職? 還是你只是不知道目前工作成長空間在哪?自己又該如何學習呢?

③ 面職場的倦怠是否累積到100%?內心有想要離職轉職的打算嗎?面對轉職的職缺,雖非常心動但又擔心自己能力是否能夠勝任的擔心嗎?

不管哪一種窘境,都有機會透過【104學習精靈】協助分析您個人競爭力、工作適合度,增進職能等,幫你探索各種職涯潛能,讓您的職涯之路更精彩 ! 


跟小編來體驗【104求職精靈,只要3步驟就可以來體驗

步驟① : 進入【104求職精靈】頁面 : 請記得登入帳號,開始使用。

下圖:登入前的畫面(104求職精靈的首頁)

上圖為PC尚未登入104求職精靈的畫面

步驟② : 登入後透過【專業符合度】與【性格適合度】,就可以進行【現任職務競爭力】與【未來職務競爭力】比對探索

下圖:登入後畫面:藍色圈:專業符合度,包含:你的履歷+你選擇職務後下方技能的綜合評比;橘色圈:性格適合度,請完成職業適性測驗。  以上兩項指標必須更新完畢,若我的職務與現在不符,可點選「換個職務試試」做更換。

職務可針對你 : (A) 現任職務、(B)感興趣的職務、 (C)考慮轉職的職務,右邊專業符合度與性格適合度將會顯示分數,分數愈高代表該職務您的專業符合度與性格適合度,非常適合該職務。 

上圖為登入畫面,藍色圈:專業符合度、橘色圈:性格適合度

三大載具:在104人力銀行求職動線,透過【104求職精靈】進行職務與您的【專業符合度】與【性格適合度】比對,查看工作是否適合自己

請記得唷!進入104求職精靈務必要完成【專業符合度】與【性格適合度】後,小編現在來告訴您:當你求職時、想要離職換工作、想要轉職換跑道.....等;如何透過三大載具,來比對該職務是否適合你唷!

載具 ①|PC 電腦求職時:

下圖一:針對你有興趣的職務,點選進去後,右方會有【我適合這份工作嗎】按下立即分析後,下圖二:會將比對結果告知你適合的程度;若點選履歷符合度,右邊的比對文字(例如:下圖二的文字是符合),即可前往104求職精靈查看更多資訊。

圖一:當你PC求職點選感興趣的職務
圖二:比對後,右邊會顯示該職務是否適合你的資訊

載具 |手機求職時:

下圖一:當你用手機瀏覽你有興趣的職務,點選進去後上方會有【檢視適合度】即可查看該職務是否適合你的比對,點下去進行比對後,顯示為下圖二,即可看出你的專案能力與性格特質是否符合,左右箭頭點選即可查看更多資訊。

圖一:上方會有【檢視適合度】
圖二:查看該職務是否適合你的比對

載具 ③|使用104工作快找APP求職時

下圖一:當你使用104工作快找的APP,瀏覽你有興趣的職務,點選進去後下方會有【檢視適合度】可查看該職務是否適合你的比對,點下去進行比對後,顯示為下圖二,可看出你的履歷符合度與性適合度的分數,分數愈高代表該工作愈適合你唷!

圖一:下方會有【檢視適合度
圖二:查看你的履歷符合度與性適合度的分數

職涯的發展上,【104人力銀行】不只幫你找工作,更幫你找方向;當你現在工作徬徨時,或是想離職或轉職時,又或者在找職務時會感到疑惑,都可以透過【104 求職精靈】幫你檢視,該工作是否適合你自己唷!也讓你在職涯發展上更得心應手喔!

還在等什麼?趕緊前往體驗104求職精靈吧!


有關【104求職精靈】&【104職業適性測驗】更多資訊文章:

更多免費學習與證照資訊,可加入104學習精靈。instagram官方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