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職缺差這個「技能」怎麼辦?【104求職精靈】檢視所缺技能、線上學習影片與課程協助你

求職的過程中,是否遇到 : ①針對現任的職務,不知道自己還缺乏那些專業能力?②有興趣的職務,但專業領域還欠差一點點,但又不知道該怎麼提升?轉職時,針對有興趣的職務,但不知道專業項目該學那些?以上三個情境都可以透過【104求職精靈】協助您職涯發展學習。

職涯發展學習,該如何透過104求職精靈進行學習?透過三大載具介面,就可以輕鬆學習,跟著小編的腳步介紹給你了解吧!

本文重點目錄:

載具 ①|PC 電腦,使用求職精靈的學習推薦:

步驟 ① : 104求職精靈進入後,記得登入帳號(下圖一),步驟 ② :你可先從你的「現任職務競爭力」先查看你的目前職務的【專業符合度】、又或者你可針對你有興趣或是想轉職的職務,進行比對你的【專業符合度】。步驟 ③:每個職務的未來發展,可以點選「未來職務競爭力」就可以查看你現在的職務或是有興趣職務的未來發展唷!

圖一:帳號登入求職精靈的頁面

呈上步驟頁面下方顯示,會有你對應職務的學習資訊(下圖二): ① 右上-職場前輩:該職務在職涯發展、職務主要的工作內容與類型...等等的資訊;② 左列表-職務技能:上半說明是該職務的TOP10的技能,下半是該職務你已兼具的技能;③ 右下-影片專區下圖三):針對職務技能,會有不同分類的學習影片,透過影片學習到職務所需的技能;若短時間影片無法看完,你也可將影片收藏起來,下次銜接上次繼續學習唷!

圖二:對應職務進行比對後,下方會該職務對應的專業與學習資訊

圖三:每個職務都會有對應不同學習影片,想要更多學習資訊可以點選看更多

提醒:在左列表-職務技能下圖四):點選每個不同技能,都會有對應的測驗,每個技能都有對應的教學影片與文章唷!

圖四:左邊對應的技能,點選右邊會有對應的測驗與影片學習

載具 |手機介面,使用求職精靈的學習推薦:

步驟 ① : 104求職精靈進入後,記得登入帳號(下圖一),步驟 ② :你可先從你的「現任職務競爭力」先查看你的目前職務的【專業符合度】、又或者你可針對你有興趣或是想轉職的職務,進行比對你的【專業符合度】。步驟 ③:每個職務的未來發展,可以點選「未來職務競爭力」就可以查看你現在的職務或是有興趣職務的未來發展唷!

針對你的「現任職務競爭力」先查看你的目前職務的【專業符合度】、又或者可針對有興趣或想轉職的職務,下方會有你需要加強的技能與已有的技能(下圖二)。

圖一:進入求職精靈,登錄會員
圖二:針對現任職務,往下查看推薦技能

你可以針對你要加強的技能點選,會前往【技能對應的測驗與學習】下圖三)每個技能不同的測驗,都可以挑戰;往下滑可以看更多的影片或是文章學習資料(下圖四)。

圖三:會前往【技能對應的測驗與學習】
圖四:往下滑可看更多的影片或文章學習

載具 |104工作快找APP介面,使用求職精靈的學習推薦:

當你使用104工作快找APP,瀏覽有興趣的職務,點選後下方會有【檢視適合度】下圖五)可查看該職務是否適合你的比對,點選進行比對後,顯示為:你的履歷符合度與性適合度的分數(下圖六),下方【前往詳細報表頁】點選前往看更多資訊。

圖五:下方「檢視適合度」
圖六:下方「前往詳細報表頁」

延續上步驟,來到職務頁可以查看:該職務所需的技能,每個技能都會有對應的影片與文章學習下圖七),大家都可針對你要加強的技能前往學習(下圖八);學習的影片都可以收藏,若當下學習無法完成,你可先收藏起來,下次可進行學習。

圖七:每個技能都會有對應的影片與文章學習
:可針對你要加強的技能前往學習

104求職精靈,協助你求職路上遇到的大小問題,針對需要加強的技能,可提供你更多學習,增加你的專業能力唷!

有關【104 求職精靈】&【104 職業適性測驗】更多資訊文章:

更多免費學習與證照資訊,可加入104學習精靈。instagram官方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