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充電

2020.12.08 | 5234次觀看

「找對人、做對事」就這麼簡單,104用3招加速中小企業創新轉型!

本文轉載自經理人 Managertoday

「我們提供的是從招募到發展人才的一站式管理平台,目標是讓中小企業也可以擁有跟大型企業一樣的人事管理資源。」一零四資訊(104)人資學院資深副總花梓馨表示,台灣中小企業家數佔全台企業家數的97.6%,不過,因為資金與資源相對有限,通常沒有專職的HR或IT人力,是由行政或財務部門同仁兼職處理,但是,隨著勞動法令的調整、勞權意識的高漲,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突發事件帶來的新挑戰,中小企業面臨到的人事管理議題越來越多且複雜,需要一個可以彈性因應中小企業需求並提供服務的雲端平台,如104企業大師 。

花梓馨 Stanley,人資學院事業群資深副總經理(圖片來源 / 經理人雜誌)
花梓馨 Stanley,人資學院事業群資深副總經理
(圖片來源 /經理人 Managertoday)

零接觸考勤需求夯,104攜手台灣理光推智能溫測考勤管理服務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帶動企業對(員工與訪客)溫測服務的需求,大、中、小型企業都不例外,根據104統計,疫情爆發後,企業對考勤管理系統服務的需求量較去年同期提升23%,其中,又以中小企業的需求最為強勁,不過,因為資金與資源有限,其期望的是一套可以整合溫度感測、考勤管理與薪資管理的服務。

觀察到上述趨勢後,中小企業人資管理最佳夥伴104與台灣理光展開戰略合作,整合104企業大師人資管理系統與台灣理光的人臉辨識與溫測系統推出「智能溫測考勤管理」,讓企業不用額外聘僱人力量測與記錄體溫,可以輕鬆地將考勤與薪資結算匯整在一起,大幅提升企業在人事管理的效率與效能。

「智能溫測考勤管理除有助於企業建立員工健康資料庫、優化考勤與薪資整合管理,還可以進一步取代門禁管理系統,讓員工從刷卡改成刷臉進出,避免員工忘記打卡、代打卡等事件對企業營運帶來的影響。」花梓馨表示,智能溫測考勤管理服務的推出,不僅象徵著104對企業人資管理的持續投資,也突顯出104人資學院積極協助中小企業優化人資管理以加速創新轉型的決心。「我們不僅能滿足企業對人資管理的短期目標:減輕繁瑣的人資紙本作業、降低作業出錯率,以及增加團隊協作效率與效能,還能夠進一步因應企業的中長程發展優化人資管理服務。」

▍秋冬辦公室防疫最佳解法:零接觸打卡整合員工量體溫,首次啟用享企業大師考勤系統3個月免費

104積極重塑人資生態圈,3招助中小企業找對人才、加速轉型

「我們從掌握員工滿意度、瞭解員工適合度與打造人資市集等三個方式協助企業營造好的管理環境、建立優質人才標準、提升員工留任度、打造外部吸引力,型塑內外兼具的雇主品牌。」花梓馨面帶微笑地表示,相較於同業關注的產品功能,104人資學院是以生態圈、平台的概念在建構與完善人資管理服務能量,以滿足中小企業在萌芽、成長、轉型等不同階段的人資管理需求。

104人資學院以生態圈、平台的概念,從掌握員工滿意度、瞭解員工適合度與打造人資市集等,協助企業營造好的管理環境。
104人資學院以生態圈、平台的概念,從掌握員工滿意度、瞭解員工適合度與打造人資市集等,協助企業營造好的管理環境。(圖片來源 / 104人資學院)

首先是透過員工滿意度調查員工對企業管理環境與制度設計的滿意度與員工的敬業度。花梓馨引用104調查數據指出,26%的員工離職原因跟主管有關、23%則是跟公司管理環境有關;因此,104企業大師嘗試從主管、薪酬、同事、工作、發展、企業文化等六個面向深入了解員工滿意度,找出最敬業員工在乎的關鍵因素,同時,輔佐產業分析(同業比較)角度,讓企業了解真正需要改善的項目。

讓具有保密性、公正性的第三方協助你進行員工滿意度調查!

其次是因應產業職務需求,進行性格與職能測試,了解每一位員工的適合度。花梓馨表示,104人資學院已經能針對319產業、499種職類建立6,161種產業職務模型,幫助企業了解求職者是否適合公司職位,以及評估既有員工是否適任、需要培養那些技能等。

最後,同時也是最重要的是,攜手跨業夥伴建立、完善人資市集,以平台模式提供企業一站式服務。例如,跟台灣最專業的管理培訓業者合作提供實體、線上與企業內訓課程等,邀集跨產業的人資管理專家提供符合不同規模企業需求的顧問諮詢與專案輔導服務,以及提供與人資管理相關的系統工具與相關的建置服務。

「我們始終相信,不可能有一個適用於所有企業的產品服務,人資管理也一樣,如何與企業客戶共創、共好、共榮,尤其關鍵,也是104企業大師努力的方向。」也因如此,104人資學院針對不同規模的企業客戶推出3個產品服務,包括以軟體即服務(Software as a Service;SaaS)模式提供符合中小企業(員工人數在100人以內)需求的104企業大師人資管理平台 、可以因應中大型企業客戶需求提供客製化開發服務的104 eHRMS人資管理系統,以及提供104人事薪資代管服務協助外商等企業客戶優化人事管理工作等。花梓馨表示:「作為台灣企業人資管理的最佳夥伴,我們將持續不斷因應客戶需求優化產品服務與尋找合作夥伴,以完善的人資生態圈助企業創新轉型。」

▍想瞭解更多中小企業的轉型秘訣嗎?點我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