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結婚生子,轉職面試怎麼談最恰當?|職涯診所

 

每個人都可能遇到結婚生子議題,當轉職時,面試官問你的人生計畫,你知道該如何回應才不會影響面試錄取率呢?

來源/職涯診所精選問答

35歲的女性轉職如何做職涯規劃呢?

認為現在廣告knowhow趨近透明,許多業主不須透過廣代也可自主規劃,預算縮減,所以覺得不是長遠之道而想轉換跑道。雖然對廣告業務倦怠,但喜歡與人交流,因此未來轉職著重於”穩定長遠”的”業務”方向,請問前輩有哪些產業別較推薦?也聽聞多數公司對於有結婚生子計畫的求職女性是近而遠之,若真的是這樣有什麼建議和解套方式嗎

104職涯診所 藝文服務業 匿名(35歲)

在傳統印象裡,女性步入家庭後,大多數時間會優先配合孩子與家庭,當然公司就會擔心,妳可以投入在職場的時間是否受限,若有重要的案子需增加工作量時,妳能百分百的配合嗎?這類問題,八成女性在面試時幾乎都會被問及。

那該如實回答生子計畫的問題嗎?還是該如何技巧性地回覆呢?《104職涯診所》聚集了眾多職場前輩,一樣走過這些路的前輩們,將經驗分享給你們,快來看看吧!

職場前輩A:35歲是有即戰力,帶隊能力。結婚生子的計畫,會更有影響的是您的時間,倒不是先入為主的被公司排除,會發生的情況是是進公司後,可以投入的時間受限主管在有限的時間跟資源下,必須做工作調整,例行性的就會轉移部分到你身上,挑戰性的就會給其他人。(當然您可以與另一半共識調整,爭取機會。)

職場前輩B結婚生子是必經過程的話,你的方向應該是在該領域加強經驗及能力提升。因爲不管之前之後,公司要的是即戰力人才,除非你做的是基層人員。

職場前輩C:面試時不需要提及個人生活規劃,的確有些公司會有這方面考量,但多數企業並不會如此,業務發展是最寬廣也不受年齡限制,建議妳多方嘗試,不要受限於哪個產業,金融保險是可以考慮的方向。


當提到職場女性面臨的難題時,通常第一直覺會想到「升遷天花板」或是「該兼顧事業還是家庭」的兩難抉擇。

而許多人資在詢問面試者未來規劃時,也會順便問到婚姻相關的打算。而且不得不說,大多數會遇到這個問題的,都是女性面試者。因為對於人資而言,若女性面試者在就職後有生小孩的打算,屆時會有安排產假、育嬰假以及代理人手的問題。

即日起,《104職涯診所》招集了多種領域的專業人資,將回答更多你/妳職場上的疑難雜症,快上 104職涯診所 發問諮詢吧!

找人資發問更多求職問題

 

 

 

 

看更多職場專家

看更多相似問題

Q1.中年轉職,我還能為自己再多做些什麼??

Q2.已投履歷 找一年多工作一封應徵回應都沒有是年紀的關係嗎?

Q3.為了兼顧家庭需轉換跑道,該如何準備?

Q4.想轉換跑道,找一份周末能夠陪伴孩子的工作,該怎麼做呢?

Q5.十年換過多次工作後,還有職涯發展?

Q6.要如何打破中年轉職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