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求職產品服務

2020.12.17 | 2563次觀看

104實習計劃|學生價值經營課暑期實習生劉庭妤心得

104暑期實習計畫於2019年暑假,合計招募12位大學、研究所學生進入各部門實習、協助參與專案,由部門主管擔任職場導師,並於暑期實習結束時舉辦實習成果發表會,讓實習生們各自發表實習內容、成果及心得,藉由主管講評點出優缺點,也讓實習生們了解其他單位工作內容,期讓學生提早認識職場並縮短產學落差。來看看這些104實習生的實習心得回饋吧。

劉庭妤 (淡江大學 管理科學系)
實習部門:學生價值經營課

在今年的5月中旬,無意間在104人力銀行看到了「社群行銷暑期實習生」徵才消息,本身就對「行銷」感興趣的我立刻就按下了應徵。 

之後也很幸運被錄取,就此開始我的104實習生活!  

【主要實習內容】 

1.      粉絲團管理 

我需要管理「學生愛打工」粉絲專頁,每週固定發佈3篇職缺貼文,但特別的是我可以自行策劃任何的貼文企劃,以「增加104會員數、履歷填寫人數」為目的,並且不偏離我們想給予受眾「專業」、「年輕」的形象即可。 

2.      外部社群 

我會去尋找其他適合的社群,去推廣104的產品服務,產品包含104人力銀行、履歷診療室等,之後再紀錄成效,做為下次行動的參考。 

3.      履歷診療室 

我這個部門有在負責「104履歷診療室」的各項事務,當中我會需要去瞭解一些顧問報名後卻沒上線健診的原因,算是滿訓練口條跟膽量的,畢竟通常報名的都是一些高階主管,而我畢竟還是個小實習生,所以剛開始講話會有點抖,但到後來會發現大家都很和善,就沒那麼怕了。 

【對104的感想─除了友善,還是友善】 

● 超讚薪資福利 

實習生的相關福利條件完全比照正職,薪資、福利、假期方面都優於勞基法,還記得當初HR打電話問我上工意願並跟我確認薪資時,因為薪資跟現在實習生的行情來說真的是高了不少,我還傻傻的問:「是一個月的薪水嗎?」,現在想起來當時的HR應該滿錯愕的,怎麼會有人問這種白癡問題。 

● 和善的工作氛圍 

因為粉絲團發文滿常會需要一些新的圖片素材,都需要麻煩設計部幫忙設計,甚至有時候會有急件需要當天完成,但設計部幾乎都是104的大前輩,而我只是個實習小菜鳥,剛開始跟設計師溝通還會有點怕,但是他們都像哥哥姐姐一樣的照顧實習生,也很有耐心的一起討論圖片怎麼呈現效果比較好,還會一起聊天,完全沒有壓力的相處。 

不只設計部而已,有一次我要負責採購、核銷部門活動的用品,當時不太清楚流程就請教了總務以及財務部門,撥分機的當下其實心裡滿忐忑的,滿怕各位資深的前輩會覺得被打擾工作、被問白癡問題,但沒想到的是,在我問完問題後,得到的是非常和善、細心的引導,甚至當時因為太緊張的關係,問題講不清楚,還耐心地確認我的問題後回覆我答案,真的讓我超級感動。 

● 發揮自己的價值 

我知道滿多人覺得大公司的實習會像是打雜工,但104並不會,我的感受是「接觸正職的事務,卻給予實習生的寬容」,其實我也知道,實習生能給予的幫助畢竟有限,但104卻可以讓我們在這有限的範圍內發揮最大的價值,讓我感受到花費兩個月在這裡是非常值得的! 

想找實習工作,快上 104 學生實習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