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求職產品服務

2020.12.17 | 2181次觀看

104實習計劃|獵才招聘處暑期實習生鄭鈺弘實習心得

104暑期實習計畫於2019年暑假,合計招募12位大學、研究所學生進入各部門實習、協助參與專案,由部門主管擔任職場導師,並於暑期實習結束時舉辦實習成果發表會,讓實習生們各自發表實習內容、成果及心得,藉由主管講評點出優缺點,也讓實習生們了解其他單位工作內容,期讓學生提早認識職場並縮短產學落差。來看看這些104實習生的實習心得回饋吧。


想找實習工作,快上 104 學生實習專區

鄭鈺弘 (交通大學 經營管理所)
實習部門:社會企業處

在大學要進入研究所的最後一個暑假,我想要透過實習來充實這2個月,也在緣分的牽引下,我來到了104。

一開始為期2天的新人訓就讓我感受到,104對於實習生不僅僅是當作實習生看待,我們一樣與正式新進同仁要先上課了解104的工作環境,個人的辦公配備與引導亦很齊全,由此可以看出104對於實習生的重視。新店總公司的環境也讓我覺得很舒適又富有活力,3樓除了有親切的總機姊姊能夠協助我們回答各種疑難雜症,還有不怕你肚子餓,永遠有熱騰騰的食物的員工餐廳-104好食光。

因為在大學對CSR很有興趣,我選擇了104的社會企業處,想要了解大企業如何實際執行企業社會責任。社企處的同事和主管們都給我非常親切的感覺,雖然工程團隊佔了一半,但大家都很好相處,在我們實習生剛進班的時候還會協助我們打理好辦公環境,社企處的人真的很暖呀!正式工作後,一開始輔導員先讓我們著手企業端開發與資訊蒐集的工作,因為社企處的產品服務屬於比較新的項目,因此在作業上主管與輔導員也很願意放手讓我們自行去建立SOP。

一開始雖然對於開發會感到緊張,但在摸索與執行中漸漸地會找出一種「經驗」,面對陌生的B端客戶,我們能夠在對話中迅速地抓出對方的需求並且重點式的提供適當資訊,讓合作的機會有所提升。

無論是社企處的會議或是與客戶提案,主管也會帶著實習生一起參加,開會中讓我學習到在企業溝通中要如何快速地抓住需求,而內部會議在共識的尋求上更為重要,這樣可以讓團隊執行專案更加順利。

剛好在實習期間,社企處規劃第一次自行舉辦給小朋友的小職人體驗營,這對於整個社企處來說是意義重大的處女作,而輔導員竟然願意讓我們2個實習生來負責這次的活動專案,這也讓我感受到其實無論是主管還是同事們都已經把我們當正式員工來看待,也願意相信我們的能力。在企業舉辦活動與過往在校園中其實有很大的不同,不僅是內部與同事和跨部門的溝通,對外會有更多的細節需要去注意,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讓公司形象受損,也因為除了專案以外,同時有其他的工作需要執行,專案時程管理便顯得十分重要,也因為這一次的專案讓我了解到要做為一個PM實屬不易。

104是我的第一份實習,也會是最難忘的經驗,在這裡不僅能夠了解真實職場的運作,員工福利真的是十分吸引人(滿滿零食的零食櫃還有每月的學習課程等等。),最重要的是這裡的工作環境和同事都非常熱心、親切。非常推薦大家來104實習,一起「BeAGiver」& Taker!


想找實習工作,快上 104 學生實習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