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工作怎麼選?剛畢業該挑戰業務嗎?薪水高前景好的業務工作解析(附熱門職缺) 

希望第一份工作是具挑戰性、前景好,同時又有不錯的薪水,業務工作是相當適合新鮮人挑戰的工作。對業務來說,選擇對的產業和工作性質至關重要,本文分析業務工作內容、產業及薪水比較。

本文導覽(點選連結可快速跳至該章節閱讀)

剛畢業的我們,總是對工作抱持著許多期待,希望第一份工作可以是具有挑戰性、感興趣、前景好,同時又有不錯薪水的。

總是拼命的想要證明自己,可是偏偏卻又缺乏工作經驗,心態也還是傻不隆咚、被動接收的學生狀態,又怎麼有辦法為自己爭取到像樣的薪資待遇呢? 

也難怪,這時候捧著高薪和各種福利,和藹可親的向你招手的業務工作,看起來會是那麼的「可疑 」?

薪水高前景好的工作,為什麼年輕人都不敢做?

「我阿嬤叫我不要作業務」 
「好像需要一直拉親友,拉到都沒朋友了」 
「不想要一直求人家、勉強別人」 
「好像很卑微、地位很低的感覺」. 

其實真正知道方法的業務,行銷的不是商品、不是服務,而是自己。 

他們從不逼迫、哀求別人去買那些不需要的東西,反而是去發現、去創造需求和價值,甚至聰明的經營自己,讓所有人每當需要相關商品、服務或建議時,都會自然而然的想到自己。 

做業務可以說是一門十分高深的學問。畢竟,還有什麼比「人」更難的呢? 

好的業務不見得是八面玲瓏、幽默風趣、能言善道的,但他們一定自有一套待人處世的方法和智慧,這是一種天賦,也是一種人生經驗的積累。有些人就是可以讓大家都喜歡他、信任他,進而想要跟他消費,甚至願意把生意和機會全都介紹給他。所以說,業務做得好的人,相當大的一部份做人也是非常成功的! 

如果不怕辛苦,業務是最適合新鮮人挑戰的工作了

業務起家的工程公司董事長說:「如果不怕辛苦,業務是最適合新鮮人挑戰的工作了。業務工作可以磨練一個人的心智,磨去那些橫衝直撞的稜角,像是一場剛出社會的震撼教育,那些工作上最難的待人處世、人脈和經驗都在一次又一次跌倒再站起來的過程中迅速累積。所以很多的經營者和企業家都是業務出身,因為曾經深入第一線戰場,他們早已經掌握了所有讓一間公司賺錢、營運、從無到有的學問了。」 

在某種程度上,業務可以算是一份最公平、實在而自由的工作了!有多少的能力成果,就拿多少的薪水報酬,只要達到業績,沒有人會太在乎你上班時都去了哪裡、做了什麼,那些多學的事情、多做的服務,都是自動自發、心甘情願的,也會在對的時候,激勵人心的反映在自己的收入和發展上。 

想趕快存下第一桶金,有沒有大環境、前景都好的業務機會?

想挑戰業務工作,選擇對的產業和工作性質至關重要,幾乎決定了一位業務未來的發展和職涯的快樂與成就感。 

業務的型態非常多元,不同產業、公司、職務的業務,工作性質和挑戰也大相逕庭。

每個人在意的事情都不同,有些人喜歡高底薪低獎金型的業務工作,希望可以在穩定中求挑戰;有些人則喜歡低底薪高獎金,甚至是零底薪但抽成非常高的業務工作,因為他們充滿自信衝勁,希望每一分的努力都實實在在的反映在報酬上。要做B2B還是B2C?要賣服務還是賣產品?賣高單價的還是低單價的商品好?還有好多好多事情都是需要審慎考慮的。 

其實工作很難去定義好與不好,有的只有適不適合。 

每個人都有自己適合的角色和位置,沒有人可以為另一個人的人生作決定。 

在決心踏入業務這一行之前,多花一點時間,好好的了解產業、工作型態,也好好的了解自己吧! 

熱門業務型態工作大解析

一、房仲業務-成交單價高、商品需求高、銷售夢想的工作

房仲業務,因為商品成交單價高,所以可挑戰的薪水彈跳性也高。

房仲業的流動率高,為了招募人才,底薪通常都很敢給,新人每月保障底薪4、5萬是常有的事,但相對的要求、訓練和壓力也絕對不低。

因為假日或下班時間常要帶客戶看屋,客戶有空的時間不固定,房仲業務的工時也會跟著拉長。因為是高單價的商品,客戶的猶豫時間長,需要有更高的專業度,建立更強烈的信任感,才有可能成交。不動產相關業務通常需要花很多的時間,積極的充實相關知識,以提高專業度與說服力,而這也是一種對客戶負責的表現。有時親友還會把你當成投資、買房的專家,不時興致勃勃的來向你請教。投機取巧、胡亂推銷的業務或許會嘗到偶然成功的滋味,但必定難以長久。

畢竟買房是件大事,很多人都是帶著畢生辛苦攢下來的積蓄,充滿期待的來到你面前,如果你可以把客戶的需求、福祉都當成是自己的事,工作起來的使命感與成就感便會大不相同。一位真心感謝你顧客,可能會帶來下一位顧客,而下一位顧客也可能會帶來往後更多的成交與機會。 

二、理財專員:專業度高、社會尊重度較高、工時較固定

有一定門檻,進入後企業會做培訓與要求,通常之後都需考取相關證照,專業度高,社會尊重度也較高。

認真的理專月薪5、6萬不是問題,金融業的年終通常也會較高,值得期待。每天都需充實投資理財相關資訊,掌握最新趨勢與市場脈動,對於自身的投資與財務規劃也會有不小的幫助。

需要跟客戶搏感情,講很多的電話,專業度又必須讓人信服,是相對穩定而有挑戰的工作。把客戶的錢當成是自己的在管理,是關係能夠長久經營維繫的最大秘訣。 

【理財專員】精選職缺

沒看到有興趣的職缺嗎?

三、機械設備/工程/科技業務:專業度高、職涯壽命長、人脈累積深、工時固定

此類業務非常廣。專業度較高,需要了解許多一般人所不知的冷門產業知識、產品規格、報價、市場趨勢與產業生態等等。

通常單價高的機械設備或工程案子,業務抽成極高,成交一件案子就能得到非常高的報酬。因為牽涉的金額和影響大,與客戶的來往程度也深,容易建立比較長久、深遠的關係,而這些人脈將會是職涯上非常寶貴的資產。因為通常是B2B的銷售,客戶公司都有固定的上班時間,假日或下班時間去拜訪也沒有用,因此此類業務大部份工時都較為固定。B2B的合作通常會是比較長久而非一次性的,許多客戶又常會不理智的因為業務個人而非公司或產品本身而買單,所以好的業務一旦掌握了產業知識與客戶群,便較不容易被他人所取代,工作性質相對穩定,職涯壽命也較長。 

【機械設備/工程/科技業務】精選職缺

沒看到有興趣的職缺嗎?

四、其他類型業務工作

  • 國外業務:職缺機會
    #拓展視野 #世界就是你的遊樂場 #外語門檻 #較不易被取代 #內勤較多 
  • 保險業務:職缺機會
    #景氣好壞都有一定市場 #幫助需要的人保障生活 #你會是客戶這輩子最感謝的人 
  • 旅遊業業務:職缺機會 
    #挑戰喜歡的事 #工作也覺得熱血沸騰 #平均成交時間較短 #競爭也多 
  • 汽車業務:職缺機會
    #專業優雅 #受尊重度較高 #販賣美好生活的想像 #成交單價高 

看更多【喜愛與人互動】精選職缺
業務代表
新北市蘆洲區|月薪35,000~65,000元
業務專員 -台中
台中市西區|月薪30,000~120,000元

沒看到有興趣的職缺嗎?


履歷為何被已讀不回?第一份工作怎麼談薪水?最新職業開箱都在《104職場力》

這些求職問題,大家都在熱烈討論中

「王牌業務履歷」該具備哪些特質?→ 查看你的優劣勢
想趕快存下第一桶金,但業務履歷怎麼寫?→ 教你用履歷表現自己
外文系畢業想從事科技業業務,該如何充實自己呢?→ 點我看更多
應徵「業務」工作進去後卻都在做「業助」的事情,這是正常的嗎?→ 點我看更多
請問內向的人,也可以勝任業務工作嗎?→ 點我看更多

【新鮮人找工作 – 最佳工具】

【新鮮人找工作 – 怎麼準備】

2024【新鮮人線上徵才博覽會】,搶鮮登場!

Y24新鮮人特輯_職場力bn_660x90_2

追蹤【104職場力】粉絲專頁、職場更給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