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點分析】學測填志願考量這5點,找出你的命定科系。111學測必看懶人包

身為考生的你也在煩惱學測怎麼填志願嗎?用落點分析究竟該注意哪些事情呢?104落點分析,整理大學出填志願必看的五大重點。包含註冊率、師生比等,幫助各位高中生,升學順利,使用落點分析更順利!

落點分析目錄
學測填志願一定要注意這五點

>> 立即使用顧興趣也顧成績的【104落點分析】
>> 3分鐘測出你的靈魂住著哪位名人

文章目錄 (點選連結可前往該章節閱讀唷)

  1. 風險分攤、篩選倍率
  2. 注重興趣
  3. 認識科系
  4. 註冊率、師生比、錄取名額
  5. 甄試日期、指定項目

一、風險分攤&篩選倍率

股票都要分攤風險了,你的人生、你的學校呢? 當然也要!!

104落點分析以風險低、中、高、極高、特殊,五級距幫你聰明分攤風險,雞蛋不要放在同一個籃子裡!風險越低,錄取的機率越高唷!

104落點分析,風險篩選
104落點分析用篩選倍率和競逐風險判斷自己的錄取機率

二、注重興趣

興趣如何影響一個人呢?
想像一個情境:你不擅長數學,甚至有點討厭。平常喜歡文史哲方面的科目。由於成績考得不錯,父母希望你去讀商科,未來有比較有好的出路。如果是你,會怎麼做呢? 請選擇~~

  1. 好像有道理耶,讀文史哲未來好像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2. 不行,我比較喜歡文史哲的科系,堅持走在自己的興趣上!
  3. 我會先看升學就業地圖,研究學長姐畢業後從事什麼工作。大學也會持續培養專業能力!

商管的現實面:

經濟、商管的大一必修就是微積分,登愣,沒過畢不了業的那種唷。

通常商管科目也會修習會計、經濟、統計等基礎科目,這些很常需要清楚的邏輯思維與不怕數學的特質。如果你很排斥的話,建議可以再多想想唷!

104落點分析:用興趣幫你篩出適合你性格的科系!

104落點分析,興趣類型
國際認定何倫碼興趣類型,推薦適合的科系給你!

三、認識科系

科系好多,要怎麼選!剛剛說要注重興趣,用落點分析篩出來後,還是好多選擇哦… 究竟要從何下手? 有沒有科系介紹或是學長姐經驗呢?

有!都整理好了,請看以下資訊:

104落點分析:內含簡章、升學就業地圖、ColleGo!、大學問、IOH等,豐富科系資訊,在104落點分析就能全部滿足。

104落點分析- 參考資料
超好用的連結懶人包,看一個網站就夠了!

四、註冊率、師生比、錄取名額

有什麼指標能夠看出來學校科系的狀態嗎?或是有沒有我需要注意的狀況呢?

有~~ 都幫你整理好了!

  • 註冊率:新生註冊人數/招生人數(如95%,數字越高越好),表示大家都想進去該所學校就讀。
  • 師生比:老師和學生的比例 (如1:20,1個老師對20個學生,數字越低越好),可當教學資源的參考。
  • 錄取名額:瞭解系所錄取名額的多寡,還有機會多大。
104落點分析- 註冊率、師生比
錄取名額、註冊率、師生比,看學校的健康狀況。

五、甄試日期&指定項目

這個絕對要注意,填的志願,甄試日期要記得看清楚、分開不同天,不要面試時做困難二選一(除非你有對策XD),六間學校的名額是很寶貴的~~

另外也要看清楚指定項目,像是有沒有筆試、書審資料、英文面試等等。

104落點分析- 第二階段甄試日期
甄試日期記得不要撞期阿~~ 準備好二階的指定項目

辛苦了同學們!考完學測後就要馬上填志願、準備學習歷程或是分科。
而且今年又是108課綱第一屆!
儘管如此還是希望你們能夠善用落點分析,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
祝福你們學測就上!

來我們的IG 104高中生踏踏吧~~ 聊聊也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