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充電

2019.12.07 | 1929次觀看

價格不該是方案選擇的主因,羊毛絕對不會出現在驢身上!|經營心法

文/黃怡勳 奧洛股份有限公司業務部副理
原文標題:羊毛絕對不會出現在驢身上,一分錢一分貨

當業務(供應商)遇到消費者(需求者)諮詢時,當然會將公司的優點介紹給對方,而消費者當然貨比三家不吃虧,依自己的需求多家比較,並從中選擇出自己最想要的合作廠商。

那缺點呢?又有幾家廠商會據實以告?

俗話說的好:「羊毛出在羊身上」

價錢當然會是考慮的因素之一,但它絕非是最重要的因素,最重要的莫過於最終所獲得的結果。

直白的說,便是要認清事實:當你要好的品質、好的服務、好的成效、好的轉換率、好的互動率時,你也要知道自己的資金是否充裕,這些需求都是要時間與金錢堆疊出來的,建議客戶先考慮預算編列的多寡。

若資金不多也沒有關係,只是分階段進行、達到最終目標的時間長一些,慢一點而已。

(有如搭車 台北→高雄,您可以選擇搭飛機,雖然價錢貴,但很快到達;也可以選擇搭火車,便宜點,但較慢抵達目地)

所以千萬不要被「促銷」、「特惠」、「免費」所惑,應慎重評估方案是否符合,且焦點應該放在方案(產品)的內容上,並非是價錢上。不要只因便宜、價格低就購買或抱持測試心態,這個對於業務、消費者都是二敗俱傷的局面,業務只有做一次生意;消費者則是慢慢的在流失金額,而達不到成果。

當然還是有人願意做賠錢的生意,但主因多半是因為廠商想「放長線釣大魚」,因此除非您是那條大魚,否則還是建議多方評估與計畫較佳。

更多 銷售心法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