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綿口罩材料製造的標竿企業—南良實業,選擇 104 eHRMS 人資系統,強化 500 位員工的上下溝通

數位轉型的浪潮上,104 eHRMS 成為專業又人性化的企業好幫手|南良實業人資系統導入案例

"南良實業:我們把傳統製造業「綠化」了!" 

文/104人資學院

南良實業自 1972 年創立以來,以高科技和功能性的紡織材料、各類高分子和高彈性發泡材料聞名於產業界,並躍升為國際企業集團。承襲了南良母集團「對生命之尊重,對環境之愛護」的核心價值,南良實業自 2015 年起開始將「以綠色、創新、智慧製造為核心」等元素納入企業願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衝擊下,仍使危機轉為彎道超車契機!發展綠色經濟新動能、開展新事業體,致力成為永續經營的全球複合材料之標竿企業。 

南良實業總經理 張舜卿

局勢驅動轉型,強化人資管理 

而在瞬息萬變的局勢中,數位轉型的急迫性更勝以往,「行動化管理」是每家企業都不可輕忽關鍵議題。人資部林副理談到,過去人資部門是使用公司內部自行研發的系統,但員工假勤管理仍需使用紙本簽核,人資平均每日需花費 1~2 小時進行資料處理,每個月累積下來的工時十分可觀。而在人資操作面,近年台灣人資法令變動快速,若仍使用自行開發的系統,較難及時因應調整、人力成本耗費大,遂決定與人資系統廠商合作。 

人資 E 化升級,精準超效率 

評估人資系統需考量的面向眾多,系統「堪用」卻不一定「適用」,有些系統功能較偏財務面(如與 ERP 系統連結),有些則著重於行動裝置上的應用或特定產業客製需求,而人資部門選擇系統的關鍵不僅需考量功能面,系統的「專業屬性」及「運作邏輯」能否符合公司制度更是至關重要。

「評估多家廠商後,104 eHRMS人事管理系統薪資計算功能,正符合公司薪酬制度需求!」林副理談到系統契合度即為與 104 合作的關鍵。除此之外,系統有許多以「人資角度」設計的貼心功能:如原本每月要花大量時間比對的保費明細,現在只要匯入政府相關級距,便可「一鍵」自動比對資料。面對頻繁的法令更動,系統皆能即時版更、不斷優化功能,讓企業人資更省心。林副理表示:「104 eHRMS 人事管理系統的專業不在話下!系統要做到人性化是很大的重點,不論是操作介面還是運作流程都需要親民。104 的人資系統邏輯架構清楚、便於操作,使用下來公司在人資作業、員工管理上都有所強化及提升!」 

南良實業總經理與人資團隊接受專訪

人資瑣事,讓系統替您處理得「萬無一失」! 

而員工在假勤處理上,也從冗長耗時,到幾個步驟快速完成,過去每到計薪週就需耗費大量人工確認出缺勤狀況,現在系統不但會自動提醒員工請假,也能一目瞭然簽核進度。就量化指標來看,大幅減化繁瑣流程、節省時間,也避免人為上的失誤。 

而面對一例一休再修法,以「特休假規定」對公司造成的衝擊最大,因公司過去特休假計算是採取「曆年制」而非「週年制」,常造成人資計算上的困難。所幸使用 eHRMS 人事管理系統後,只要在系統中清楚記錄員工到職日,系統即會自動將未休完的特休假轉到明年使用,也能設定自動折現功能,省去過往需謹慎核對以免觸法的困擾。 

一對一導入顧問,人資制度更完整 

在導入系統的過程,104 搭配專屬系統顧問提供到府教育訓練,並根據企業現況給予實務建議,不只讓系統更換期間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公司整體人資制度也同步提升。「滿分若是 10 分,想給 104 的系統顧問 20 分!」林副理給予 104 系統顧問極高的肯定。 

數位轉型加速=行動化管理X強大系統後盾  

若將企業比喻為「同心圓」,人力資源勢必為企業之核心根本。隨著數位化管理方式日新月異,人力資源管理制度化、精準化、行動化是刻不容緩的議題!數位轉型浪潮上,讓 104 eHRMS 人事管理系統成為企業專業又人性化的好幫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