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轉職 三年最熱!

104:年前35.1萬人主動應徵 年假7天鴨子划水,成長5% 年後開工年增15%

牛年牛市,轉職火熱!104人力銀行2/18線上直播最新的年後轉職訊息,由104人力銀行整合招募服務處資深副總鍾文雄說明,點我看直播

徵才企業方面:
1.開工第二天(一早),全體徵才企業已逼近3.5萬家,比去年同期增加16%。
2.開工首日增加4千家徵才企業,比去年單日2千7百家成長48%,強度超過去年。
3.二月份線上工作機會70.2萬個,創五年同期次高,連續第三個月突破70萬大關。

求職者方面:
1.開工第一天,單日主動應徵次數,比去年同期增加15%,求職者鐵心轉職。
2.年假七天,平均單日主動應徵次數,比去年同期增加5%,求職者邊休邊轉。
3.農曆年前的一月份,已有35.1萬人主動應徵,創三年同期新高。

104人力銀行整合招募服務處資深副總鍾文雄表示,雖2020年受疫情影響,企業徵才一度在2020年4月陷入觀望,當時求職者心態也較往年保守、不敢轉職,但2020年年中,企業徵才開始反彈,景氣走高之勢延續到2021年進而帶動工作機會成長,想轉職的求職者不妨把握本波機會、積極投遞履歷,轉職也應守住十大禮儀,漂亮轉身、「牛」轉乾坤。

一、牛年徵才:企業開缺持穩,工作機會穩站70萬大關

2021年2月17日大年初六開工第一天,104人力銀行線上徵才廠商已經近3.5萬家,比去年同期增加16%。二月份的工作機會數已經來到70.2萬個,創近五年同期次高,較2020年增加5萬7千個,成長近9%。半導體、電資通相關產業熱度不減,前五大徵才產業由「電子資訊相關業」14.6萬個工作數為首,其次為住宿/餐飲服務業11.8萬個、一般製造業9.7萬個、批發及零售業9.7萬個、營建業5.5萬個工作機會。

二、五年徵才力道:營建、法律、醫療  火紅!一般服務、運輸物流、大傳  緊縮

104觀察最近5年各產業人力需求,營建業受益於大型基礎建設、房地產續熱的影響,人力需大增,相較於2017年同期增加147%;另外醫療保健相關業則因去年疫情影響,加之國產疫苗拚今年上市,整體人力需求明顯竄升。而一般服務業、運輸物流等則相反,因邊境管制而開始出現下行趨勢。

三、牛年轉職:已有35.1萬人主動應徵找頭路

104人力銀行統計,農曆年前1個月,35.1萬人主動應徵,創3年新高,比去年同期增加1.1萬人,增幅3%。

四、離職十大禮儀

轉職不難,難在如何漂亮下台,104人力銀行整合招募服務處資深副總鍾文雄建議求職者,轉換跑道時要守住十條《離職禮儀》

❶自動退出公用群組

➋與內外部往來單位做好交接及窗口轉移

➌座位恢復原狀,帶走私人物品、不帶走公用物品。

➍親自和同事表明離職,好好說再見

➎做好做滿,不要留爛尾

➏預留離職交接期

➐離職後訊息不要不回

➑不在社群罵公司

➒更改通訊地址(如:個人包裹、信用卡信函等)

➓主動索取離職證明

離開舊東家不要存有「都要走人了,隨便、不交接」的心態,不但難保「舊東家人脈」,也可能惹來壞口碑,影響職場的活水經營;正確的態度為預留足夠的離職交接期,協助老闆及同事工作交接,並留下日後聯絡方式,避免工作斷層。

鍾文雄說也提醒求職者,用人主管除了會向舊雇主確認應徵者過往的口碑,社群網路也成為「考核」之一,加之網路走過必留下痕跡的特性,切勿在公開社群批評前東家。另外,在離開舊東家前,求職者別忘了索取離職證明,若為非自願離職除可作為失業給付之證明,也可作為未來求職時的年資、工作經歷證明。

關於104資訊科技集團
104人力銀行成立於1996年,2006年以「一零四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成為台灣第一家上市的網路公司,穩居台灣流量最多的人力資源服務網站,持續以成為華人地區人力資源領導品牌為使命。全集團追求產業創新,以C.M.O.S.四大核心概念(cloud雲端、mobile行動、open開放、social社群)提供多元職涯服務及人才管理解決方案,包括網路求職求才、職涯競爭力、中高階獵才、企業大師、人資管理系統、測驗評量、人資顧問諮詢等,2014年起提供學生探索天賦與職涯方向的生涯服務,2017年推出高年級服務讓面臨退休或已經退休的職場前輩繼續發揮價值,2018年推出銀髮銀行照顧失能長者尊嚴的自立照顧平台,完善企業社會責任。如需進一步資料,請上104企業網站:corp.104.com.tw

2024【新鮮人線上徵才博覽會】,搶鮮登場!

新鮮人2024線上徵才博覽會

104人力銀行,給您更多【職涯服務】

104 工作快找:最多職缺,線上編輯履歷,一鍵應徵超方便
履歷診療室:給有履歷的你,只要有顧問上線,24 小時免費履歷健診!
104職涯診所:各種職場上的疑難雜症,快上 104職涯診所 發問諮詢吧!
104找公司:協助求職者了解公司薪水排行、評價、福利,找到心中的好公司!
104學習精靈:找到職業必備技能,提供在職進修課程與教室共學社群

2024【新鮮人線上徵才博覽會】,搶鮮登場!

新鮮人2024線上徵才博覽會

104人力銀行,給您更多【職涯服務】

104 工作快找:最多職缺,線上編輯履歷,一鍵應徵超方便
履歷診療室:給有履歷的你,只要有顧問上線,24 小時免費履歷健診!
104職涯診所:各種職場上的疑難雜症,快上 104職涯診所 發問諮詢吧!
104找公司:協助求職者了解公司薪水排行、評價、福利,找到心中的好公司!
104學習精靈:找到職業必備技能,提供在職進修課程與教室共學社群

追蹤【104職場力】粉絲專頁、職場更給力 ★

★ 追蹤【104人力銀行】粉絲團,更多職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