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

2021.04.13 | 2263次觀看

"如何讓聽眾記得我?"模仿天王郭子乾「路人甲哲學」教你吸睛|104職涯診所

上台簡報分享,結束後聽眾卻彷彿船過水無痕,該怎麼讓人記住?Giver 模仿天王郭子乾分享什麼撇步,讓原本只扮演路人甲的他,可以讓導演看到?

什麼樣的演講,才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我常遇到這樣的狀況,就是我參加了一個講座,無論我是講的人,或者是我是參加的人,結束之後好像過了兩天,就忘了那天發生什麼事......

Taker 俞小姐 電話行銷 1年資歷

模仿天王 郭子乾在演藝圈出道30多年來,對自己的表演一直是很有自信,充滿熱情和堅持。不論演出任何的角色,就是努力把這個角色演好,哪怕只是演一個路人甲,也要盡力發揮各種可能性,讓人留下深刻印象!聽聽看郭子乾的路人甲哲學......

郭子乾開玩笑地說 99.9%的人可能會覺得路人甲有什麼好演?只是從那個布幕走到這個布幕,然而當他拿到路人甲這個角色時,他不僅僅是完成路人甲應有的劇本,他還思考是不是能為這個角色增加更多的可能性? 所以他從布幕一邊走出來是跛腳,從另一邊走出來蹶屁股,再走出來時又換另外一個姿勢,演到導演喊卡。導演說:「前面的主戲在演,你後面那個路人甲在搶什麼戲呀! 」但郭子乾覺得自己不是在搶戲,只是尊重自己的工作,做好路人甲這個角色,也覺得被導演罵得很開心,因為終於被注意到了!

深具表演天分的郭子乾,也建議每位工作者可以試著練習喜劇的表演方式「用後面 推翻前面,讓結果出乎意料」,融入日常生活中,讓單調無趣的活動、演講或討論能夠幽默地被帶動氣氛,吸引眾人目光,例如前面鋪陳著說誰誰誰很好呀,然後再接著一句「請問你的錯覺是從哪裡開始的?」,這就是一個後面推翻前面,人家前面講得頭頭是道,後面結果出乎意料,這樣就有喜劇的效果,觀眾也不自覺將焦點放在你的身上。

資深藝人郭子乾的經驗分享,鼓舞了俞小姐。在職場上的你,可能也會遇到各種過不去的難關,不論是找工作、與同事的相處、工作的表現,歡迎來 104職涯診所說出你的問題,各行各業的專業前輩將會分享過來人的經驗,幫你釐清問題,找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