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世界經濟的英雄,竟然是這個職務!

誰是拯救世界經濟的英雄?

3月23日,載滿20000個貨櫃的長榮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在行經全球航運要道「蘇伊士運河」時,在沙塵暴中遭受風速高達40節(每小時74公里)的強風襲擊而偏離軌道導致擱淺,造成海上「交通堵塞」、卡住數百艘貨船,造成全球重要物資運輸延宕,釀成不小的經濟恐慌。

終結這場災難的,就是以螞蟻雄兵姿態現身的「怪手司機」,每天花21小時勤奮開挖土壤,終於讓巨型貨船得以脫困,百艘來自全球的貨船得以通行,即時解除了差點癱瘓世界經濟的危機。怪手司機的英勇行為獲得全球人民的尊敬,也讓這個職務瞬間爆紅。

根據104職務大百科,怪手司機工作的領域,從地表到山坡,從河床到岩層的挖掘、推移到產品,簡直是個上山下海的超人職務。這不輕鬆的體力活在台灣,有99%職缺由男性一肩扛下。

104人力銀行統計,隨台灣經濟發展加速,每月有高達841個怪手司機的職缺,比3年前增加了1.7倍,人才缺口逐漸擴大,你對這英雄般的職務有興趣嗎?還不快來應徵這英雄般的職務!

還沒追蹤104玩數據IG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