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行不行?Z世代畢業生這樣做……

職場如情場,誰不希望盡早遇見對的人?

如果初戀都不一定能成為終身伴侶,為什麼就一定要和第一份工作長相廝守?

身為職場新手,職場摸索期是新鮮人必經之路,遇到錯的選擇也只能趁早分手。104人力銀行發現,X世代的「終身僱用制」正在瓦解,Y世代平均一生做7份工作, Z世代大學畢業生平均第一份工作只作6個月。

2020年,104人力銀行的《人資F.B.I報告》中指出,快閃原因多為薪資太低、同事人際問題、工時過長、不喜歡主管的領導風格、以及工作環境不佳等。 

104人力銀行資深副總暨人資長鍾文雄建議求職者,避免「盲投」履歷企業,善用104履歷診療室104職涯診所 向職場前輩請益職涯方向、產業屬性、職務專業、以及薪資水平等疑難雜症,有助降低因期待落差或不適應而快閃離職

職場如情場,「印象分數」很重要!企業挑員工,學經歷漂亮有加分,但不到半年的工作經驗可算不上加分項目,一年內如果換過2次以上工作更會讓HR倒退嚕,還是要謹慎抉擇呢!

還沒追蹤104玩數據IG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