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21分鐘 新鮮人面試熟記「五不五要」金律

嘿,新鮮人開始面試了嗎?

你知道,黃金21分鐘之內,面試官就能判你生死嗎?

你知道,新鮮人面試的「五不五要」面試金律嗎?

104人力銀行統計,企業與新鮮人面談平均只要21分鐘就有結論,比6年前更快上2分鐘。其中,竟有20%面試官只要5至10分鐘、30%面試官只要10至20分鐘就能判生死!

如何在黃金21分鐘內成為面試官要的那個人,你要做到「五不五要」。

五大雷區不要碰!

放面試官鴿子,是最大的忌諱,63.9%的企業人資對不守承諾的面試者「Say No」,事前沒做準備、服裝不合宜、面試遲到、誇大不實,都是提前出局的雷區,104人力銀行建議新鮮人面試,務必避開這五大自爆雷區。

五大加分題,務必拿下

門面,決定面試官對新鮮人的第一印象,8成的企業人資認為,整潔的服裝、從容的態度,會對新鮮人留下正面評價,有助於面試加分。其次則是面試者的主動積極,例如學習力強、實習經驗或主動發問等等。

Q:新鮮人進入面試階段,企業人資認為,哪些表現容易脫穎而出?

  1. 應對得體、態度從容,裝著適切、儀態大方(79.7%)
  2. 學習力強(57.1%)
  3. 有相關的實習經驗(50.0%)
  4. 主動發問,並問出好問題(49.5%)
  5. 有發展潛質(31.7%)

新鮮人,記熟這這「五不五要」金律了嗎?是時候出征了!請在黃金21分鐘之內,收服你的面試官!

還沒追蹤104玩數據IG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