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充電

2019.12.10 | 2444次觀看

從不同視角看人才

文/ 晉麗明/104資訊科技集團資深副總經理 律師 原文出處:104人資法寶

一位娛樂圈的知名藝人,在錄影拍攝節目時;攝影師都知道,鏡頭必須維持在特定的角度;因為經紀人與這位明星很清楚,這是最能展現個人美麗與嫵媚特質的視角!
工作職場也是一樣,每個人都有缺點、有優點,如果老是挖掘別人的問題與短處,就沒有可用之人。 企業經由面試過濾出符合組織需求的人選,一般而言,在專業能力與工作態度兩方面,最受企業重視!
大部份人的專業素養,可以從經歷過的公司及負責的工作與專案一窺究竟;但是,工作態度與人格特質,往往需要更長的時間來驗證! 將人才放對位置,人人都是可用之才!
如果,沒有掌握「適才適所」的原則,往往事倍功半、難以成事! 企業主管與HR扮演為千里馬找舞台的責任;許多外商公司寧願花費心力,為工作伙伴找尋組織內的新崗位;也不情願費心養成的人才琵琶別抱、投入其他公司的陣營!
「找對人、放對位」,人才就是千軍萬馬,如果反其道而行,組織就會綁手綁腳、故步自封!
企業如果能從不同的視角來審視人才,應該可以將人才戰力發揮的淋漓盡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