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特輯

2019.12.11 | 3051次觀看

實習攝影助理的一天 

文/ 于 原文出處:104職涯社群

先來說一段暑假在商業攝影公司實習的回憶吧!
當時大家在填寫志願的時候不外乎就是選婚紗公司、沙龍、專櫃,而當時的我並不想要接觸到真人操作,所以,選擇了商業攝影公司實習! 在攝影公司哩,簡直就是姥姥進大觀園,你想的到的東西,公司都有,你想不到的,公司也有,牆壁、窗框、馬桶、浴缸、骨董、地磚、服裝、草皮、以及老闆的私藏...等等,都會讓人大開眼界。
與婚紗公司不一樣的是,我們眼睛能看到的傳單、DM、廣告、菜單...等等,都是商業公司的業務範圍之內,而我們的工作就是協助攝影師進行質感的分類,質感分類極其重要,同一種質感可以用同一種燈法,分錯了,燈又要重調,會加長拍攝時間,例如:廠商要求一雙鞋子要有六個角度,一共有60雙鞋子,足以消磨掉一整個早上甚至是一整天的時間,攝影師的生活極其枯燥乏味,整日與商品為伍,偶爾還要應付已經超越服務範圍的客戶,食品拍攝時,只有第一天會覺得月餅好好吃,到實習結束時,看到月餅就退避三舍。
當然,也有真人拍攝,也深深明白麻豆其實沒有那麼好當,一個簡單的動作可以重複做個好幾次,只為了拍到最佳的角度,透過跟外國麻豆的聊天中,得知,他們從16歲就要開始工作,去尋找適合自己的一條路,也表示現階段也是在摸索當中,[工作有百分之七十是自己不喜歡做的事,只有百分之三十是自己喜歡做的事],實習久了,拿手機拍照時會特別要求美感與角度,對於生活上也多了一些美感以及生活情趣,也間接影響到,當同學作品集的麻豆會特別注意質感,努力扮演好創作者賦予的腳色。
d88826429f3f4b14b502b0145fa98034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