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表 | 企業想看的履歷自傳怎麼寫?

文/104小編

江湖傳說企業人資HR看一份履歷表只花6秒鐘?不管是不是真的,人資的確無法花太多時間去細細閱讀每一封履歷表,需快速有效率篩選出邀約的面試人選,因此,履歷表的重要性絕對高得驚人!


到底怎麼撰寫履歷自傳,才能凸顯優勢,成為企業們心目中不可多得的人才呢?104幫你整理了企業最期待看到的履歷表重點,也能夠幫助企業更了解你喔!投遞履歷應徵前,快檢查看看你都填寫進去了嗎?

企業看重履歷項目重點摘要
工作經歷 畢業零經驗的新鮮人可用社團或實習經驗代替,務必說明實際戰績引起企業共鳴,例如活動參與人數、募款經費、活動成效等,讓企業了解你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自傳字數盡量在800-1000字內為宜,透過學歷、經歷、個性分段切入。
期待薪資5成企業希望求職者具體填寫,建議可參考100「薪資情報」了解職務基本的薪資水平,再行填寫。
希望職務名稱展現對應徵職務、自身能力的了解,可參考104「職務總覽」功能填寫。
語文能力英語能力看似平常,但已是不分職務的企業主都會檢視的項目,卻有2成7的求職者留白,若將這些技能視為理所當然,可能錯失表現機會。
專業證照、Office電腦應用技能即便是常見的電腦技能及證照,也能讓履歷升級;擁有證照更加分的職務:1.財會金融 2.資訊軟體 3.醫療服務。

看相關文章:履歷自傳自救方法

.
★先下載【104工作快找App】快速查詢應徵記錄&面試邀約
★歡迎加入【新鮮人找工作情報團fb】關注最新職涯情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