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屆中年還能不能換工作?經顧問鼓勵,勇敢踏出舒適圈更進階

Catherine今年已48歲,原本的產業已經待了15年的時間,職位是高階主管。在競爭激烈的產業中,她非常努力,年年都獲得好成績,但同時她也在思考,自己的職涯能不能有不同更多的可能 … ?

Catherine今年48歲,在原本的產業已經待了近15年的時間,但同時她不停在思考,自己的職涯能不能有更多可能?她看到104高年級業界顧問李益恭(AY)顧問的廣告,老師豐富的國際性公司人資經驗非常吸引她。在老師的輔導及鼓勵下,Catherine踏出舒適圈轉換跑道,為自己開創精彩的第二人生。

擔心中年危機,及早規劃,避免人才變人力

Catherine在科技產業有多年的豐富經驗,在上一份工作待了近15年,科技業的工作高壓,資訊更迭也非常迅速,對自己有高度期待的Catherine甚至利用下班時間,攻讀博士班。目前已做到中南部的主管,但職位往上繼續突破的機會不大。對職涯相當迷惘的她,想找專業人士幫自己診斷想。農曆年前偶然看到李益恭老師的廣告,發現老師的背景堅強,經歷都是國際性的人資主管,讓她決定報名老師的諮詢。

專業人資角度,客觀分析條件,化鼓勵為行動!

Catherine說AY老師非常友善,不是一板一眼的顧問,比較像是朋友。老師以專業人資的角度,幫她客觀分析所有條件。 但她已經15年沒找工作、寫履歷,不知道該從何做起?老師也跟她分享,要利用自己的人脈找工作,像是要把想換工作的消息告訴周遭有關係的好朋友。到了職涯的這個階段,要找到對的同溫層,跟對的人一起工作,能讓自己職涯再進階。

Catherine將諮詢的內容化為行動。她告訴朋友想換工作,並且打聽每一間公司好不好?朋友知道之後,反而告訴她另一個好職缺。這次轉職成功讓她的職涯轉型,也拿到一個很好的職稱頭銜,獲取更多籌碼,更重要的是,新團隊的水準很高,業務內容多樣,也滿足她想不斷成長的渴望。

職涯中許多問題不是選擇題,而是要了解真實狀況,從各層面探討可能性來尋找出路。如果你有問題,歡迎到104高年級找AY老師!

【關於104高年級業界顧問-李益恭(AY老師)】

約有四十年的人資經驗,於58歲退休,退休後的17年,繼續提供職場諮詢、中年輔導、分享人資專業,幫助超過1000位以上的職場工作者,渡過職場危機。

曾服務於亞洲航空公司、RCA、奇異、雀巢、開利冷氣、AT&T及朗訊世界等知名跨國企業,服務於外商HR的工作前後達四十多年之久,畢業於國立成功大學外文系。

AY老師對跨國公司之HR運作及作業流程具有豐富的實戰經驗,特別是人才召募、薪資策略、組織重整、 留才策略、員工關係、職涯規劃等、更有深入的研究。

你還有其他職涯的困擾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