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求職者提供【適性報表】,將可協助企業HR更快找到合適的人才

透過2020年人才媒合大數據中研究 : 求職者若有提供「適性報表」,對於企業而言 :「適合度愈高」的求職者,相較「適合度低」發現 : 企業邀約後的面試同意率提升26%,就職後的久任率提升41%,另外企業針對公司的人才,若有建立「選才標準」的常模,將可確保新進同仁,都能展現其特質表現,可讓新人績效提升21%

104人力銀行,針對企業在使用「適性報表」的使用常遇到的問題,進行整理的QA,協助企業可以透過「適性報表」找到合適的人才。

Q1 : 什麼是「適性報表」?

該報表是求職者完成「104職業適性測驗」的結果報表,協助企業在面試前,了解求職者性格與該職務的適合程度,以及預測求職者做好該職務的職能潛力。

Q2 : 「適性報表」對企業在招募人才有什麼幫助?

適性報表可作為企業招募人才的篩選工具之一,初篩明顯合適與不合適者。

求職者在主動應徵時,若有附上「適性報表」,企業即可在求職者的履歷表查看適性報表內容,分別了解求職者在【性格】與【職能潛力】適合該應徵職務的程度,
以及針對弱項的建議面談題目。

適性報表提供的性格適合度可以預測求職者是否任職待滿一年以上的機率,並且可以利用個性的特性,預測求職者在一些職場共通技能的表現程度。

Q3 : 求職者應徵時有提供「適性報表」,企業怎麼查看? 以及呈現?

企業進入104招募管理,查看求職者是否提供「適性測驗報表」方式一 :在【應徵履歷】中,會【性格適合】會顯示。

企業進入104招募管理,查看求職者是否提供「適性測驗報表」方式二 :進入求職者的完整履歷,在【符合分析】可看到更多資訊。

Q4 :若企業需要求職者做「職業適性測驗」,需要收費嗎?

不用收取費用。

Q5 :若企業需要求職者做「職業適性測驗」,需要收費嗎?

企業進入104招募管理,可在【職務】欄位,選擇新增或是修改既有職務。

Q6 :「職業適性測驗」結果報表與「測評中心」服務有什麼不同?

【職業適性測驗結果報表】提供的是您的公司對應的產業與您徵才的工作職務類別進行「久任」常模的預測跟比對;如果您進一步想要取得這個求職者員工假使進入您公司後在「績效」方面的表現如何的相關訊息,

請聯繫104測評銀行專員,歡迎撥打服務專線:02-29126104 ext. 8261 或 聯繫 gina.teng@104.com.tw

【104人資學院測評中心】提供30天免費施測期,建立公司專屬人才規格,作為招募新人時比對的標準,找到與企業契合度更高的求職者。企業可於免費施測期間,邀請在職員工施測,
目前有 6,357家企業,都運用公司人才規格進行招募。

Q7 :企業針對「職業適性測驗」或「測評中心」服務有問題,可怎麼聯繫單位?

【職業適性測驗】可透過104招募管理與客服聯繫

【104人資學院的測評銀行】有任何需求、意見或建議,歡迎撥打服務專線:02-29126104 ext. 8261 或聯繫 gina.teng@104.com.tw

Q8 :求職者沒有附上適性測驗結果報表,該怎麼辦?

企業較常遇到下兩個求職者投遞履歷後,但沒有附上適性測驗結果報表的情境:
(1) 有設定勾選要附上報表,但求職者沒有附上適性測驗結果報表。
(2) 忘設定勾選要附上報表,但希望求職者提供適性測驗結果報表。

針對以上情境,於2021/09/05開始可在VIP招募管理系統中,企業可以透過【邀請】的功能,與求職者溝通,請求職者提供適性測驗結果報表給企業。

Q9 :企業人資該如何運用「適性報表」,確認求職者的適合度?

企業進入104招募管理,進入求職者的完整履歷,有兩個資訊可以進行解讀:

解讀1:在【符合分析】顯示中,可了解求職者與該職務的性格比對分析

解讀2:進入完整履歷中的【適性報表】,可查看求職者跟企業該職務的常模比對。

企業除了參考該求職者性格、職能潛力的優勢、弱項之外,分析報告也針對較低分職能提供面談題目,幫助面談中精準提問。

免費使用104職業適性測驗報表 | 協助企業找到更適合的人才